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地震灾区农民工返乡免费乘车体现“社会温度”
http://www.scol.com.cn(2019-6-20 8:29: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8日晚间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方便地震灾区农民工安全便捷返乡,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决定于6月19日至6月21日开通灾区农民工返乡专车。据了解,如有返回地震灾区需求的农民工,可凭身份证免费乘坐直达专车。乘车对象为长宁县、珙县地震灾区的返乡农民工;乘车地点为宜宾南客站(宜宾市叙州区航天路中段)。(中国新闻网6月19日)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6月19日下午,记者从宜宾市“6.17”长宁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截至6月19日16时,地震共造成长宁县、珙县、高县等区县受灾,受灾人口243880人,因灾死亡13人。目前,面上搜救工作已基本完成。地震发生后,应急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现场,社会各界及时伸出援手,钱款物资及时送达,再次让灾区群众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发生地震灾情,最牵挂于心的恐怕还是那些在外打拼的农民工,因为地震灾区有他们的爹娘,有他们的妻子儿女。家中是否平安,房屋受损情况如何,他们很渴望“眼见为实”。在这样一种情势下,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决定于6月19日至6月21日开通灾区农民工返乡专车,堪称地震灾区农民工返乡的“绿色通道”。农民工只要凭借着有效身份证即可免费乘车。这样的善举可以说是农民工的“及时雨”,让农民工再提体验到了人间真情的美好。

  一张汽车票或许值不了几个钱,但是它由此昭示的社会意义不言而喻。有言道: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一张小小的车票里蕴含了社会的关爱,见证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社会风气。《爱的奉献》那首歌词说的好: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样一张车票,里面体现的都是“满满的爱”。

  地震过后地震灾区将面临着重建家园的任务,这张“免费车票”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动力,有了这种动力的支撑,一定会成为灾区群众的一种精神力量,并在重建家园中释放出来。人们衷心期望灾区群众早日摆脱地震造成的阴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重建家园的新生活中。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不仅是灾区人民的愿望,更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地震灾区的同胞们加油吧,有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你们定能战胜困难,向人民,向党和祖国交上一份美丽的答卷。党和人民期待着,祖国期待着。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