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在抗震救灾行动中践行初心履行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6-19 8:00: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23时许,宜宾消防救援支队前突小组3车21人赶赴震中双河镇侦察灾情,宜宾支队地震救援力量10车42人带队赶赴震中双河镇。与此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武警四川省总队等救援队伍也火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2019年06月18日四川日报)

  灾情就是命令, 灾情吹响号角。报道称,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立即赶到部指挥中心,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地震救援现场视频连线,调度了解受灾情况,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应急管理部连夜组织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5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2万床棉被,运往震区。省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35人、9台车辆于17日23时50分赶赴震区,开展现场震情分析、流动地震台架设与监测、烈度调查、应急通讯、震区科学考察等工作,加快绘制更加精准的烈度分布图,为科学抗震救灾提供依据和帮助。一场与死神搏斗的战役在宜宾长宁地震灾区打响。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生命,掩埋于碎石瓦砾之中,却从来没有掩住党倾情倾力的呼唤!余震,频发在崇山峻岭之间,却丝毫不能削弱党排难救险的信心!面对地震灾害,地震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高举起党的旗帜,自觉担当抗震救灾重任,组建各类党员抢险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民兵应急连,迅速开展情况排查并投入救援,及时做好抢救、转移、安抚受灾群众、安全巡逻、抢修水电气、通讯、道路等工作,帮助群众抢险救灾,维持社会秩序,稳定群众情绪,在震中救出被困群众。许多群众感动地说,地震灾害让房屋倒塌了、山川变形了,但党的组织震不倒、压不垮,一面面党旗下,矗立着一个个抗震救灾的坚强堡垒!

  地震可以震垮我们的房屋,但震不垮我们的脊梁,震不垮我们战胜自然灾害的信心和决心。在“6.17”宜宾长宁抗震救灾中,冲在最前面的是我们救援队伍和党员干部,营救被困群众、转移疏散群众、组织安全排危……在抗震救灾现场,我们的救援队伍、我们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的初心使命。

  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而在6月17日22时55分发生了宜宾市长宁县6.0级地震,这对党员干部来说,此次地震正是检验“守初心”和“担使命”的“考场”和检验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党性强弱的最佳“考题”,在这场考试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用自己的奉献精神筑起了保护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堡垒,用实际行动向受灾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为初心,何为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于眼前的抗震救灾来说,践行初心就是把灾区群众的利益放在每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履行使命就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6.17”宜宾长宁地震,身处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走在前面,充分发挥好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来”,在抗震救灾一线彰显共产党员英雄本色,这是党和政府把群众生命摆在最高位置的庄严承诺,更是地震灾区党员干部身上沉甸甸的那份初心和使命。

  目前,“6.17”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抗震救灾仍在继续,地震灾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践行挺身而出的担当、忠于人民的信仰、服务群众的责任,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这项重大任务。要把抗震救灾作为检验初心和使命的大考场,在抗震救灾行动中践行初心履行使命,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满意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