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再次经受地震考验,四川加油!
http://www.scol.com.cn(2019-6-18 11:35: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彭清华立即作出批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赶赴震区了解灾情,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组织防灾避险,保障电力、通信、道路等畅通。(四川日报6月18)

  昨夜,地震再次悄然袭来,并造成人员伤亡,令人痛惜。但正是:灾害无情人有情。对四川这个自然灾害多发的省份来说,人们有着更深刻的体会。这次地震虽发生在深夜,但灾情就是命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抗震救灾部署,启动了二级响应,并派有关领导率领应急管理厅等部门赶赴震中。宜宾市立即启动了地震Ⅰ级应急响应,成立宜宾市“6.17”长宁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下设13个工作组,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分工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各方面的救灾力量都及时行动起来。

  长宁县地震再次考验四川,可说,又给四川出了一张考卷,需要全省上下共同答好这张考卷。

  地震是对领导机关和应急管理部门的考验。必须科学预测,指挥前移,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充分掌握地震造成的灾害情况,以及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确保调度指挥到位,有效发挥各方面的救灾保障力量,确保将地震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少。抗震救灾工作能否顺利进行,组织领导十分重要,答好这份考卷丝毫不能有误。

  地震是对灾区和参与救灾党员干部的考验。当前,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何为初心,何为使命?对于眼前的抗震救灾来说,初心就是想灾区人民所想,急灾区人民所急,使命就是救灾就难,减少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的损失,安置好灾区人民的生活。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叫响“我是共产党员”,敢说“我先上”“让我来”,越是艰险越向前,不怕苦、不怕累,为广大群众和救灾人员好树好旗帜、做好榜样,在抗震救灾行动中践行初心,履行使命,交出一份主题教育的优异答卷。

  地震是对参与救灾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考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全社会、广大的人民,都当积极支持灾区,但这样的支持更需要有序地进行。对一线救灾人员来说,必须服从命令听指挥,尽职尽责,科学施救。对那些志愿者来说,也要听从管理,不能因为自己的盲目行动,反而给救援工作造成麻烦。当然还有其他的人员,虽然不能亲临一线救灾,但也要心系灾区,正确地为一线救灾工作加油鼓劲,特别要注意不信谣、不传谣,这也是对抗震救灾的最好支持,答好这份答卷也十分重要。

  总之,灾难再大,没有我们的战胜灾难的决心大。只要上下同心,全社会众志成城,大家都一心为灾区着想,不惜付出,力尽所能,就能够更好地战胜灾难,交出一份合格的抗震救灾答卷。四川加油,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地震灾害!(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