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白酒“涨”声一片,谁是带头“大哥”?
http://www.scol.com.cn(2019-6-7 8:04: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白酒市场在淡季也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以飞天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开启了一波强势涨价潮。记者走访北京各大酒水销售终端后发现,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已从2100元涨到2400元,上涨幅度达近30%。与此同时,五粮液、洋河、国窖、古井贡酒等也纷纷上调了部分产品出厂指导价和零售指导价。(6月7日中新网)

  前一段时间,水果市场一阵骚动,各种水果竞相涨价,更有某些商家应声而起,改变销售策略,不是论斤而是直接论个来卖了。爱吃水果的百姓蒙圈了,这一波涨价毫无征兆,来的似乎很突然。

  就在国人还未缓过神来的当口,白酒市场又发生震荡,飞天茅台当起了带头大哥,售价率先上涨三成,一瓶达到了2400元,意味着喝一口酒,一天的生活费甚至收入没了,更加印证了那句老话:喝的人不买,买的人不喝,其中含义你懂的。

  高端白酒带头涨价,其他品牌相继跟进,不知这轮涨价是不是通过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审查与许可,须知,每一次涨价潮的出现,不可避免地带动其他商品,其结果你涨我涨大家涨,只有工资没有涨,真正无助的只有咱老百姓,就那么微薄的收入,底层百姓还怎么生存?

  就白酒涨价来说,并非不可以,只要把涨价的原因说说清楚,让老百姓真正能够理解与接受,并且通过了物价主管部门的审核把关,而不是借助品牌的优势,想咋样就咋样,以爱喝不喝的心态对待消费者,再说了高端白酒涨的越凶,更加加剧了舌尖上的腐败,是地球人都会明白其中的门道。

  因此,众多品牌白酒跟风涨价我看不是好兆头,有点莫名其妙,因为根本看不出生产成本何时上升了,又是怎么上升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与白酒的突然涨价必须严管,尤其是某些带头“大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