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何不对校车实施安全监控?
http://www.scol.com.cn(2019-6-3 8:14: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30日发生的海南万宁市大茂镇金色摇篮幼儿园被遗忘在校车内导致昏迷的4岁半男童,虽经各方40多个小时全力抢救,但不幸于6月2日9时12分离世。目前,万宁市教育局及大茂镇政府已派员到医院,陪伴家属,并协助家属做好善后及赔偿工作。(6月3日中新网)

  校车是接送孩子的专车,中小学特别是幼儿园使用者居多,这是因为家长没有时间或条件接送孩子,于是宁愿花钱请学校或专门机构代办。

  然而,我们不无忧虑地看到,某些学校乃至校车经营方并不能让家长放心,究其原因,盖因公众的耳朵听出了老茧,由于孩子被遗忘在校车内,致使孩子被长时间闷在校车内,尤其是夏季,孩子几乎没有生还可能,每年此类案例都有发生。

  尽管教育主管一再发话,要求办学机构采取措施,杜绝类似悲剧发生,但是仍然有人当做耳边风,无动于衷,海南万宁发生的儿童在校车内死亡现象,让我们无语,真不知道有关人员的责任心在哪里?收费时(巴掌大的钞票)你们没有遗忘,为何这么大的孩子反倒遗忘了?

  孩子遗忘在校车而引发的安全问题,为何难以根绝,我看还是技术手段跟不上所致,因为很多时候难免会挂一漏万,要想避免此类悲剧发生,我有一个建议,就是学校或者警方在校车内安装几个探头,对校车全方位实施监控,做法如同某些大巴,有了这道安全屏障,至少可以通过监控及时发现有无孩子

  被遗忘在校车,同时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有效的监管,此法不妨一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