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编造“儿童被性侵”消费贫困地区儿童不能原谅
http://www.scol.com.cn(2019-6-28 7:51: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天津公安机关的支持下,贵州公安机关对网上传播毕节、凯里有未成年儿童被性侵照片及信息的发帖人赵某某进行了讯问。所幸,一切都是虚惊一场。信息是传播者故意编造,没有发生贴子里所称的儿童被性侵事件。

  虽然,网贴所称的“儿童被性侵”事情只是虚惊一场,但却吸引了公众的极大的关注。两地警方为了查证事实真相,也耗费了大量的警力。虽然,结果是一场谣言。但对于本次事件的的故意造谣者,绝对不能原谅,必须要严惩来提醒造谣者,网络绝非法外之地。

  毕节、凯里地区的留守儿童数量非常多,地区经济的发展不平衡,造成了留守儿童成为了当地治理难点。屡屡发生留守儿童的悲剧,也让毕节、凯里屡屡登上新闻的中心。但是,此次造谣的事件,可谓让人更加触目惊心。也正因为如此,不仅仅让两地不幸背锅,更用这种肆意捏造的人性之恶,消费了公众的正义感。搞了一个“大新闻”,以消费弱势群体的留守儿童来获得关注。如此精准的伤害那些孤苦无依的儿童,当事人本身究竟是何种心态,我们难以揣测。但是,随意在网络上造谣,终究只会为自己引来牢狱之灾。

  散布谣言,故意制造社会恐慌,消费警力和媒体资源。故意散布几张不实的照片,却极大的消耗了社会资源。公众的正义感,再一次被人愚弄,这何尝不是一种讽刺。网络不是非法之地,构建绿色的网络环境,这是我们一直努力构建的。但是,对于这类情况,我们也应该更加理性的去对待问题。当我们看到这则网贴的时候,我们无不义愤填膺。有些人甚至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关注,不惜发布一些极端言论,还有不少蹭热度的图片被晒在网上。不可否认,公众的关心也是为了让这次事件能够得到更迅速的回应和解决。但是,对于网络而言,真真假假的事情太多,我们也应该多一份理性。不做谣言的传播工具,不去故意为事件添油加醋,这也是网民的职责。

  我们痛恨那些将罪恶之手伸向留守儿童的人,但我们也要警惕那些利用我们情感,随意消费弱势群体的造谣者。保护留守儿童们健康成长,需要给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这既需要物质上的教育、医疗、饮食,也需要精神上的尊重。严惩这名造谣者,既是对被浪费社会资源和被愚弄公众的一个交代,也是对留守儿童的一种保护。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