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今晚不睡,快把这个人渣揪出来!
http://www.scol.com.cn(2019-6-26 8:14: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永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网络上一段68秒的监控视频显示,6月22日凌晨0:44:07,一名穿高跟鞋、身高约1米6的女子在街上边走边看手机,画面左上方迎面走来一个男子。正当女子试图避让,男子突然甩出左拳击打女子面部,女子趔趄倒地。随后,该男子对女子进行了数十次猛烈殴打,期间没有任何交流。

  女子倒地后,该男子抬起左脚,迎面朝女子面部狠踢,连踢3下后,又蹲下,左右拳轮番猛击女子的头16下。期间,女子发出痛苦惨叫。随后,男子试图撕开女子上衣,并将她上半身拽起,接着,又是右脚的一记迎面猛踢,女子仰面卧倒。

  该男子用脚踢了一下,又俯下身,拳脚交替,又踢打6下。女子呻吟着,近乎晕厥。前后50秒内,该男子拳击19下,脚踢10下,其中26下正中头部。随后,男子扒下女子的短裤,并揪着她的头发,将其拖出视频画面以外。

  有网友评论称,男子每一次攻击都往死里打,甚至能从监控中听到女孩被击打头部的声音。“看完这视频先是震惊,越看越害怕,心里一直发颤,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疼,可想而知当事人有多绝望。”

  说实话,该男子就是个人渣。倒霉的女子,极有可能非死即伤。网友们异常愤怒,绵阳的网警也打起精神,“今晚不睡”,号召大家寻找这个人渣。

  就连公安部也重视起来了,发挥网友力量,共同揪出此人,喊话让这个人渣自首。

  6月25日,大连警方说,经核实,这是2019年6月22日凌晨1时许,发生在甘井子公安分局华东路派出所辖区的一起警情。被害人吴某(女,29岁,辽宁盘锦人)当夜在回家途中被一男子殴打,吴某拨打110报警。接警后,甘井子警方连夜立即开展工作,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离奇的是,经医院诊断,被害人吴某脸部软组织挫伤,经治疗目前已出院。

  我的天,没有非死即伤,真是庆幸。但是,那个人渣还没找到。

  他,跑不掉的。

  这68秒让人窒息。什么叫“恶”?这段“画面可能引起不适”的视频会给人清晰认知。

  新京报评论说,“公愤也是推动力”。正是“公愤”的推动,才会有法治的抑恶导向跟民众的惩恶共识的同向而行。

  澎湃社论说,就看大连警方的了!毕竟,在该视频持续刷屏整整一天后,大连警方才发布通报。如此反应速度,和绵阳网警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么长的时间里,大连警方为何未能关注到舆情,以至于回应姗姗来迟?

  还有,该事件发生于22日凌晨,至今已过去了三天,而施暴者似乎仍未落网。据媒体报道,25日大连警方才从当地一家店铺中取走了视频,而女孩的伤情相对来说并不严重,所以该案件的恶劣性质是否一度被低估?无论如何,“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不该是在网络舆论倒逼之下产生的举措。

  25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走访了疑似案发现场,发现应该是长椅斜对面一家店铺的摄像头记录了案发过程。当地警方到该店铺取走了视频监控的内容。该店铺老板拒绝媒体采访,并拆除了摄像头。该店铺老板称,他是今天早晨看到视频才知道这件事情。他坚决要拆掉该摄像头,“不想惹事。”

  看看店老板胆小怕事的样子,实在有点遗憾。那么,这段视频又是如何传到网上去的呢?视频之外又发生了什么呢?这个该死的人渣到底是何居心呢?在短短68秒内,该女子被拳击19次,脚踢10次,其中26次正中头部,到最后居然只是脸部有软组织挫伤,这太不可思议了。莫非,里面有演戏的成分?

  此外,有网友提出警方通报中提及受害女子拨打110报警,而吴某当时昏迷在地,手机也掉在地上,这种情况下受害女子是如何报警的?

  新华时评说,那些自以为在深夜不为人知的罪恶,终将暴露在朗朗乾坤之下。我们奉劝施暴者,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尽快投案自首! 我们也呼吁广大网友积极提供线索,早日抓住施暴者,将其绳之以法!

  这起案件无论给吴姓女孩造成的伤害有多大,都改变不了加害人残忍、恶劣的犯罪情节。人民日报评论称,无论手段之残忍还是性质之恶劣,施暴者的行为让人震骇。警方已介入,真相终会浮出水面。不争的事实是,无论任何时代,好勇斗狠、恃强凌弱都是最可鄙的行径。扫黑除恶,方兴未艾,胆敢以身试法必难逃法律制裁。法网恢恢,留给施暴者的时间不多了。

  今晚不睡,快把这个人渣揪出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