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普通但不凡 父爱很伟大
http://www.scol.com.cn(2019-6-16 8:37: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时候总觉得孩子随时可以放下我,去完成她的学业,践行她的事业,但我自己,恐怕只有到死的那一天才能放下她……(四川在线)

  父爱大抵如此,父爱如山,但天下父爱从来都是不事张扬的爱,没有花香,没有喧闹,若非这个舶来的“父亲节”,在我们的国度,父爱普通到几乎让人遗忘。

  今天是父亲节,再读《父亲啊,最出色的普通人》,感同身受,不禁想起前些年那则痴呆父亲藏饺子留给儿子的央视公益短片——《关爱老人——打包篇》,其情景大概是:爸爸的记忆力越来越差,忘记了很多事情,甚至认不出儿子,也不知道家在哪里。儿子带他外出吃饭,盘子里剩下两个饺子,爸爸竟然直接用手抓起来放进口袋。儿子愣住了,爸爸说:“我儿子最爱吃这个了。”

  这个公益短片一播出,就在各大视频网站和微博上被广泛转发,令人泪奔。这个公益短篇所以做到如此精彩感人,其创意灵感,完全是来自一对父子间的真实故事。看到这样的短片,很多人也会自觉不自觉地想到自己的父亲,想到这份几乎被遗忘的父爱,真的是普通而不平凡。父爱如山,如山一样沉实,默默无声中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撑着一个家,为儿女们撑起一片天。有父亲在的时候,儿女们对如此厚重如山的父爱也许不以为然,一旦失去了父亲,却会有塌了天的感觉。

  父爱究竟有多普通、多伟大?今年六一前夕,看过幼儿园孩子们一个《说唱老爸》的节目,孩子们嘴里说出来的年轻好老爸们,虽然工作很忙,但到家里却总是帮妈妈洗锅洗碗,天天接送自己上下学,有空就给自己讲故事,为了多陪陪孩子,有的戒了烟酒,有的远离了麻将,有的放下了手机……这些看似普通的小事,在年幼孩子们的心里,老爸却很了不起。事实也如此,当一个人长大,当你成家立业,当你事业辉煌,再回头感悟一下,儿时父亲那些不经意的关爱,是多么的伟大。人生的路,无论你走得多远、多么辉煌,身后总离不开父亲无声的支持。

  此刻,笔者也更想起自己的父亲。在我参军后的几年里,母亲连连大病,为不影响我的工作,父亲对我守口如瓶,报喜不报忧,甚至母亲去世后都不打算告诉我。母亲去世后30多年时间里,父亲又送别了奶奶,经历了哥哥的意外去世,但父亲始终不愿离开那个家,不愿给我和姐妹们添加丝毫麻烦,坚持自食其力,八旬高龄了还下田干活。我每次回家,父亲总是唠唠叨叨,让我不要总回家来,不要耽误了工作,要多照顾自己。当我回城里时,父亲又总是将车的后备箱塞得满满的……

  这就是父亲,这就是父爱,忍辱负重,对儿女们的爱永无休止。对我而言,从上学到参军到转业地方工作,一生中每一点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父亲的支持,离不开父亲高尚品质和坚强精神的影响,为儿女担当,为社会奉献,不畏艰难,父亲在我心里永远是一座巍峨大山。

  其实,父爱是沉默的大山,我们只有在回看时,才能深刻地感受到。儿女们事业有成、努力做人做事,就是对父爱最好的感恩与回报,但父亲节里,人们还是当去认真感悟一下父爱,莫辜负了沉默而厚重的父爱。父爱虽普通,真的又很伟大!感恩父亲,我们更需一份真诚与踏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