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公共车位不让停 折射城市管理服务不足
http://www.scol.com.cn(2019-6-14 8:05: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吉林长春一位女士在小区楼下的公共车位停车时,遭到了街边一饭店员工的驱离,张女士据理力争,一人舌战对方数十人并报警处理。最后该商家因私自涂改门前的公共停车位,经理被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6月13日 中国青年网)

  在公共停车位停车,因为位置处于饭店门口,遭遇到饭店十多名员工的驱赶。当事人舌战十多人,最终在警方的介入下,商家因私自涂改门前停车位,经理被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饭店门口不吃饭不让停车,这在许多城市都已经成为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很多人大多选择另外找停车位。但是,细细想来,就能够发现饭店门口的车位也都属于公共车位,饭店并没有决定这些车位该怎么停车的权力。为了能够更好的吸引顾客,一些饭店甚至偷偷涂改公共停车位。也正因为如此,导致了附近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愈发凸显。

  公共停车位的停车权利本应该属于公众,但饭店却变相的将停车的权利划给了只能在自己家店里吃饭的顾客。可以说,这是对公共权利的一种侵害。更有甚者,不仅会对停在这里的车子进行驱赶,还会进行侮辱。若不是这名女子如此执拗,恐怕多数人都会选择另外寻找车位。这段视频能够让人觉得极度舒适,也是因为城市中出现饭店门口不让停车的情况屡见不鲜,商家侵害他人的权利,已经不是一两天了。

  饭店门口的车位属于公共区域,虽然这些车位不是盈利为目的,多是以服务公众为初衷。但是,既然有商家“抢占”公共停车位,并故意把“公共”涂改成“私有”,那么相关部门就应该有所作为。毕竟,保证公共停车位的正常有序使用,缓解城市停车难的问题,相关部门责无旁贷。

  在很多地方,饭店门口不让停车已经算不上潜规则了。但是,究竟是何种原因,能够让商家敢如此任性妄为,归根结底来说,还是相关的监管不足。正因为缺少监管,让商家可以肆意涂改店门口的公共车位,让公共车位成为他们提供停车服务的一部分。对于这类行为,当然不能放纵,监管部门应该全方位的监管,杜绝这类行为的出现,保证公众的基本停车权利。公共停车位本来就属于公共服务的一部分,保证不被占用是相关部门的应有之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