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硬核奶奶”展现伟大的中国精神与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9-6-2 9:33: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8日,82岁的山东籍女飞行员苗晓红驾驶泰克南P2010飞机飞上蓝天,这位新中国第二批女飞行员时隔30年重回蓝天,被网友赞为“硬核奶奶”。苗晓红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鼓励年轻人,让更多女性加入到我国航空事业中。(2019年06月02日北京青年报)

  时隔30年,82岁女飞行员重回蓝天,令人不可思议,但让今天的我们实实在在地领略了一番新中国第二代女飞行员的风采。众所周知,飞行是一个高危职业,被誉为男人的事业。但在新中国,女人真正是“半边天”,男人能做到的女人也能做到,从一线劳动到高科技、到神舟飞天,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有中国妇女的英姿飒爽。

  中国是世界上拥有女飞行员数量最多的国家,现在,中国空军已累计招收了11批女飞行员。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在经过短短7个月的学习训练之后,就于1951年11月毕业,1952年3月8日,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她们从北京西郊机场起飞,飞越天安门上空。中国姑娘飞上天了!毛泽东主席赞扬她们:“细妹子不简单,飞得好高啊!”中国女飞行员,随着新中国和中国空军的诞生而诞生,几十年来,茁壮成长,她们中有数百人立功,一半以上成为特级或一级飞行员,大部分成为飞行指挥员和飞行教员。她们可开运输机,能驾战斗机,在共和国空域里创造了很多的“第一”。

  中国女飞行员,在她们身上更体现出的是中国精神与中国力量。中国女飞行员,不但让人看到中国妇女真正撑起了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半边天,更让人看到,中国精神的不可战胜,中国力量的无坚不摧。再说,“硬核奶奶”苗晓红,毕竟隔了30年没有飞行,又是82岁高龄,此时要重回蓝天,可说是一次生理极限的挑战,更是精神斗志的考验,换了谁,在飞行前也不能不紧张,不能说有绝对的把握,能够胜任。然而,一到飞机上,一切的紧张情绪就一扫而光,苗晓红平稳地完成了这次飞行,下飞机时,她对前来看望她的飞行员姐妹说,“从上飞机到下来,身体特棒,心脏的跳动特别正常,完全可以胜任蓝天”。这是多么骄傲和自豪啊!

  82岁的“硬核奶奶”苗晓红,时隔30年再次飞上蓝天,就如新中国第一批女飞行员飞上蓝天一样,可喜可贺,她的英雄壮举和精神更可敬,也给新时代的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奋斗、追梦教育课。70年来,我们的祖国所以能够在战争的废墟上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历尽艰难,成就辉煌,关键就在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不畏艰难,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敢叫日月换新天”。

  新中国70年了,即将迈开又一个70年的新征程。迥然,前进到道路上还有很多艰难险阻和不可预测的挑战,但82岁的“硬核奶奶”苗晓红用行动告诉我们,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积极追梦,紧跟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再创70年中国的新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