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人民满意公务员是一种荣誉 更是一种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9-6-28 8:11: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6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名单公布,四川8名公务员、5个公务员集体受表彰(含2个中央驻川机构代表,其中1名公务员、1个公务员集体)。(2019年6月27日四川日报)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经过一系列严格程序,192名个人和98个集体受表彰。从这次受表彰的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名单来看,既有机关部门的领导干部,也有身处一线的基层干部,既然有铁面无私的纪检干部,也有直接服务群众的扶贫干部,既有因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干部同志,也有为了初心、为了责任、为了信念、为了人民,而献出宝贵生命的干部同志。

  比如,在这次表彰的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中,有来自四川达州市渠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渠伟,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李建华,在扑救木里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凉山州木里县林业和草原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达瓦, 广安市武胜县司法局金光司法所所长赵忠,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与草原产业处副处长郭祥兴,阿坝州壤塘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豫祥,阆中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岳春华,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与地图处(应急测绘保障处)处长王芳(来自中央驻川机构),他们都是四川和全国公务员队伍中的杰出代表。

  尽管他们来自不同地区,来自不同民族,来自不同单位,来自不同岗位,来自不同战线,有的是党员,有的是群众,有的是其他民主党派成员,纵然有无数的不同之处,但是,我们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追求,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让人民满意,都有一个共同的行动,就是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荣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人民满意公务员”既是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也是广大公务员的一面镜子,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一种荣誉、一种精神、一种品格、一种力量,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他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他们扎根基层、求真务实。正因为此,我们要以“人民满意公务员”为学习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扎根基层、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榜样的力量化为具体的行动和生动的实践,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为“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光添彩。

  当前,全党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民满意公务员”,无论是对党员干部来说,还是对公务员而言,无疑就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标杆对照,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人民满意公务员”为标杆,找准自己在理想信念、时代担当、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找准自己在忠诚、担责、担当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忠诚、担责、担当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旺盛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实现新作为。

  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人民满意公务员不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精神,我们要把“人民满意公务员”的精神转化为工作新动力,珍惜机遇,迎接挑战,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具体实践中,充分展示公务员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充分展示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