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川商当为四川兴
http://www.scol.com.cn(2019-6-27 15:14: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6日上午,2019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境内外的1500多名川商、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齐聚蓉城,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新篇。(6月26日四川日报)

  四川商业文明历史悠久,商业文化积淀深厚。面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重重艰险,一代又一代川商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勤劳和智慧开拓了千里栈道、茶马古道和南方丝绸之路,造就了百业汇聚、万商云集的天府之国。省委书记彭清华一席讲话,是对川商品质、精神的最好赞誉。的确,川商也誉满天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敢为人先的“四川精神”,更激励了新一代的川商,传承优良传统,勇立时代潮头,很多成长为全国乃至全球知名度影响力极大的企业和企业家,为四川家乡、也为国家富强贡献了重要力量。

  今天,新中国走过了70年历程,又一个70年即将开始,深化改革开放,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四川和全国一样面临着机遇,也有困难和挑战,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需要全省人民、包括遍及全国和世界的川商共同努力,特别需要那些有实力的企业、企业家,更要对家乡一点支持,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担当,川商当为四川兴,当以家乡发展为荣耀。

  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为川商报效家乡、支持家乡建设搭起了一个平台,提供了一个极好机遇。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关爱川商,对川商贡献家乡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也对川商寄予“四点”殷切希望:希望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希望聚焦实业、建设家乡,推动总部、项目、人才及资本回归,希望义利双行、造福桑梓,坚守川商人文精神,传承川商文化传统,希望广大川商齐心协力、抱团发展,秉持“天下川商是一家”的合作理念,不断提升川商品牌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这些希望无不中肯,是省委省政府的呼唤,也是全省人民的期盼,既然利于川商自身的发展,也有利于带动家乡发展、造福家乡人民,值得广大川商积极响应。

  每一个川商,无论你发展得多么好,也无论你发展到了何处,当知,人人都是被巴山蜀水养育大的。最美不过家乡,乡愁是抹不去的记忆、割不断的情,是每个川商精神和情感的最好归宿。如今,四川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对内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加快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战略谋划和实践,积蓄了四川改革发展的重要动能,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为川商立足家乡发展,提供了最好的机遇和广阔舞台。

  川商当为四川兴,机遇就在身边,舞台就在面前,愿广大川商正确看待当前形势,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围绕国家整体战略,优化布局、找准方向,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创新、创造、创富中拿出川商方案,立足家乡这片热土,打造川商传奇、成就川商经典,展示新川商风采、创造新时代川商新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