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红色主题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6-27 10:07: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四川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着力打造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绵阳市“两弹一星”干部学院、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邓小平纪念馆、长征干部学院、汶川大地震博物馆等党史党性教育“十大基地”。(6月27日《四川日报》)

  自从中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地纷纷行动,结合地方实际拿出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党史党性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通过实地的观摩学习,砥砺初心使命,不仅丰富了主题教育的形式内容,而且也提升了活动效果。

  从全国范围来看,在各个地方都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和革命故事,因为在我们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曾经经历了无数的风雨磨砺,在全国各地都曾经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战斗足迹,这些散落在祖国大江南北的革命遗址就自然成为了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奋斗的活教材。无论是红色旅游的角度,还是从开展主题教育的角度,各地都十分重视这些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

  四川是红色资源文化富集的省份,“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等,同时还是许多伟人的故里。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启以来,四川就极其重视和突出红色文化资源的利用。6月12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率省级领导干部前往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由此拉开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主题教育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要传承红色基因。而这些红色文化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是红色基因的源头,就是红色基因的载体。四川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打造党史党性教育“十大基地”,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需要,也是开启红色旅游的需要。

  从目前的效果来看,通过这些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的现场观摩教学,让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了初心使命教育。从小平故里,到铁索桥头,党员干部通过接受洗礼,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积极姿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