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川商在四川发展新机遇中实现创新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9-6-27 9:03: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6日上午,2019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来自境内外的1500多名川商、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齐聚蓉城,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新篇。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幕式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致辞。(2019年6月27日四川日报)

  自古以来,四川商业文明历史悠久,商业文化积淀深厚,四川是商贸最繁荣、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地牢固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为指导思想,凝心聚智、群策群力,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新四川。笔者认为,正因四川经济的飞跃发展、发展环境的不断改善、人文环境的极大提升,才有无数的投资商看好四川、投资四川、扎根四川,也才吸引着无数的川商在川投资发展,在四川这片沃土上再创辉煌。

  事实上,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到川外创业的川商越来越多,他们不仅创造了自身的财富和价值,也为社会作出了巨大贡献,成为了纵横商界、创富国家、回报家乡的重要力量,成为了建设新四川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从某种意义讲,四川是川商投资的热土,四川是川商的坚强后盾,四川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川商的关注。特别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以及对外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加快打造“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谋划,这些战略谋划和实践,不仅积蓄了四川改革发展的重要动能,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为川商在川发展提供了重大政策机遇。

  正是如此,省委书记彭清华在2019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的致辞中希望广大川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活力迸发的四川热土上,共创美好未来。希望广大川商聚焦实业、建设家乡,推动总部回归、项目回归、人才回归、资本回归,带动吸引更多企业汇聚四川、加盟四川。希望广大川商义利双行、造福桑梓,坚守川商人文精神,传承川商文化传统,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树立起新时代川商以义取利、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希望广大川商齐心协力、抱团发展,秉持“天下川商是一家”的合作理念,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合作,不断提升川商品牌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

  当前,四川正处在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全省和全国经济社会发展风帆正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如火如荼,这既是四川阔步前行的重大机遇期,也是海内外川商回川创新发展的黄金时期。在这个黄金时期和关键时期,笔者建议,全省各地要从政策层面鼓励支持川商发挥既熟悉外地市场又熟悉家乡资源的优势,鼓励已经成功创业的返乡再创业、再发展,在四川这片沃土上再创辉煌。同时,广大川商在要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机遇,大力弘扬勤劳、智慧、敢为天下先的川商精神,打造叫得响的川商品牌和川商精神。要情系桑梓、回报故里,兴返乡创业之风,争做回乡创业、回报桑梓、建设家乡的创新生力军。要守法诚信、富而有德,担造福社会之责,在担当、责任和奉献中锤炼川商文化品格,成就川商长青基业。

  可以肯定地说,今日之川商,已经成为纵横天下、创富国家、建设家乡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竭尽所能为川商在川发展创造更好更优的人文环境、政策环境、投资环境。广大川商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上,积极作为,进一步树立川商品牌形象,大力弘扬川商精神,提升川商凝聚力,让川商在四川发展新机遇中实现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书写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