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抢收麦子”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初心课”
http://www.scol.com.cn(2019-6-26 10:24: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4日,在甘孜州乡城县香巴拉镇色尔宫村,“党员流动服务队”成员把割下的麦子搬运到车上。目前正是甘孜州乡城县香巴拉镇进入抢收麦子的高峰期,该镇组织86名党员组成8支“党员流动服务队”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缺少劳动力家庭开展义务服务。(6月25日 《四川日报》)

  最近,关于初心是什么的问题很多,对于每一个人也有不同的回答,但是还有一些人对初心的理解停留在纸上。看,麦田里来回奔跑的党员干部,在田间地头抢收的身影,他们其实就是最好的“初心主角”。

  不管是翻越历史的书本还是观看视频影像,虽然也能够有身临其境的感受,但是毕竟,我们不可能在还原当初的场景,再一次经历,也让对初心的理解多了一些“干涩”,让我们希望能够寻找一种生活鲜活的“初心教材”。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我们在不断地追寻初心是什么的时候,我们却忘记了看一看自己的眼前,这个被我们忽视的“地带”恰恰正在播放一堂生动鲜活的“初心课”。

  “初心”的主题在明显不过,那就是一心为民,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在田间地头,只有心中有民,只有行动为民,就能够看到群众的需求,就能够听得群众的呼声,就能够及时地站上去帮助群众,这其实就是在坚守初心。

  “抢收麦子”并不难,难的是在不关乎自己的事情的时候,能够伸出自己的手去帮助别人,能够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就是一种态度,一种情怀,这就是最朴素的初心,这就是群众期盼干部怀有的为民之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了大家一个更完整,更全面去了解初心、认识初心的契机,也给了大家一个在“小事小节”中去提炼初心,涵养初心的时间,在点滴之中能够彰显出拳拳为民之心,在小事之中亦能够映射出初心的光芒。(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