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长宁地震践行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19-6-21 8:16: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7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4万余人受灾,部分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

  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考验党性成色;越是艰难困苦,越是彰显初心使命。突如其来的四川长宁“6.17”地震如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的初心使命;亦如一张考卷,看党员干部如何实干落笔。

  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把搜救人员、抢救伤员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地震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和救治伤员,尽快抢修受损的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这是一场“以人民为中心”的生死救援,这是一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总动员。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仅是一个认识问题,也是一个实践问题。把初心使命融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关心关爱中,在全力以赴的抢险救援中让初心使命闪烁其华,让灾区人民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温暖,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身处新时代,身在中国,这是一种幸福与自豪。

  面对突然来袭的自然灾害,坚强的四川人民并未被灾难所吓倒,而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灾难洗礼中展示出了一种坚定与从容。从汶川到芦山,再到九寨沟,四川人民崛起于危难,展示出了一种不畏困难的坚强自信。

  长宁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相关部门全力组织抗震救灾;第一时间,来自四川省各地的救援队向灾区进发;第一时间,武警官兵以摩托化行军的方式向震中开进,展开搜救灾民、疏散群众、排险除危、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等工作;第一时间,在网络与朋友圈都在关心关注灾区人民,都在为灾区人民祈祷祈福;第一时间,大家都在竭力维护灾区的社会稳定,对各种蹭热点的谣言进行谴责。

  把初心使命书写在从容镇定的快速抢险救灾上,把初心使命写在井然有序的灾区秩序维护上,把初心写在自上而下的统筹调度上,四川长宁地震就是一次初心使命的大写照。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担当尽责、冲锋在前、一线救灾,把灾区一线作为践行初心的主战场,作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大考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动员和组织各方面力量参与抢险救援工作,把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短时间内就恢复了灾区基本生活和生产秩序。截至6月19日,震区部分受损道路已恢复通行,其余受损道路仍在全力抢修;截至6月19日16时,灾区供水供电供气和通讯已基本恢复正常;震后第三天,宜宾长宁地震灾区群众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惧危难、连续作战,在科学应对自然灾害的战场上,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造福人民,用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践行在灾区社会大局的快速稳定上。

  坚守初心,担当使命,长宁人民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