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此刻唯有“情”最真最美最暖
http://www.scol.com.cn(2019-6-19 11:33: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把搜救人员、抢救伤员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四川日报6月19日)

  长宁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应邀接连访问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出席数十场外交活动,很快又要出访朝鲜人民共和国,百忙中,却高度关注长宁抗震救灾工作,并做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

  由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我们看到,地震灾区中也处处有着感人的场面和情景。在省市两级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挥调动下,数千救灾人员源源不断地到达灾区,彻夜开展人员搜救和生命救援,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在震后第一时间,市县两级就近紧急调运3批次救灾物资帐篷450顶、棉被3710床、折叠床904张抵达地震震中,后又陆续向长宁地震灾区调拨帐篷2600顶、床5900张、棉被13000床,使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这些,无不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无不体现出党和政府的温暖,无不体现出广大救灾人员的真情。

  其实,真情无限,不止来于四面八方对灾区的关爱和支援,也不止于一线救灾人员的不畏艰险、艰苦奉献。在长宁县发生地震两个小时后,离震中较近的珙县巡场镇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迎来了第一个新生儿,医生们在余震和医院房屋出现损毁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和风险,为产妇接生,震后仅仅半天,矿山医院就成功接生了7名地震宝宝。灾难中,给人们带来美好的希望,此情无比温暖。

  还有灾区群众的自救和相互关爱,其情同样感人肺腑。双河镇梨头村村民周仕洪,地震发生后,当机立断抱起7岁的孙女放在窗台上,立马翻出窗户抱着惊魂未定的孙女下楼,刚把孙女交给邻居,随即又跑向父亲家里,将95岁多病的老父亲背了出去。居住在长宁县城儿子家中的杨兴成老人,捂着被砸伤的头,为妻子搬开了压在身上的天花板,带着妻子逃到了公路边。长宁县双河镇大伏村的李国兵地震来时,穿上女式拖鞋,搬开砖头背起妻子跑出家门……

  此刻,生命胜过一切,亲情胜过一切。我们不能不感慨,患难见真情。灾难是真正检验真情的时刻,每次灾难袭来时,虽难免有个别贪生怕死、只为自己的“逃跑者”。但我们必须肯定,每次灾难袭来时,真正是人性善美表达之时,此刻唯有“情”最真、最美、最暖。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一八方支援的奉献之情,亲人互救的生死之情,无不光芒四射。

  情暖人心,每一份真情,都是一份力量。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李雨秦,一个15岁的女孩,地震中伯伯、伯娘、7岁小弟不幸遇难。被救援队救出后,她哽咽地说:“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真的坚持不下去了!就是因为祖国有这样一群人,我们才有更好的未来!”是啊,在我们的社会中,正是有着这样一群充满真情和爱心的人,包括那些参与救援的人们和灾难中互救的亲人,我们才能战胜各种灾难,我们的生活才更阳光灿烂,充满无限希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