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书写让群众满意的长宁抗震救灾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9-6-19 8:04: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抗震救灾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18日 新华网)

  深夜,一场灾难突然降临。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造成部分人员伤亡及房屋、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受损,灾区时有余震发生。

  一次大灾,一场大考。抗击“6·17”四川宜宾长宁6级地震灾害,是又一场应急救灾大考。

  长宁抗震救灾,考的是应急反应能力。6月17日夜,注定有人无眠。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立即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18日清晨6时许抵达地震震中长宁县双河镇现场指导地震救灾工作;应急管理部启动应急响应,连夜派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消防、地震、安全生产、卫勤、防疫防病等各类应急救援力量紧急驰援灾区;灾区群众急需的帐篷、折叠床、棉被等各种救援物资被紧急调运灾区。人员无眠、车不停歇、物资输送源源不断,高效组织、快速反应,为有效抗震救灾抢占先机。

  长宁抗震救灾,考的是应急处置能力。抗震救灾,灾区群众的生命安危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在长宁抗震上,做到了第一时间全力搜救,抢抓黄金救援时间,统筹调度各类救援力量,综合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抓紧搜救、科学施救,最大限度、尽最大努力挽救受灾群众生命。做到了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调度组织救灾物资,加强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临时医疗救助、有临时安全住处,同时强化关心关怀和心理疏导,让受伤人员和遇难人员家属切身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做到了人员抢救与设施恢复同步进行,加快抢通保通道路、电力、通讯,抓紧恢复震区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加强交通疏导管理,确保震区救援力量、物资进得去,伤病员能够顺畅运出来。

  长宁抗震救灾,考的是应急担当能力。近年来,四川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救援骨干力量经过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2013年“4·20”雅安地震,2017年“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的锻炼洗礼后,救灾经验更加丰富,应急担当能力不断提高。这次长宁抗震救灾,广大党员干部和救援骨干力量毫无退缩,齐心协力、勇往直前,他们不惧艰险的坚守付出,协调联动迅速有力地抗震救灾,为受灾群众撑起了一片天。

  灾难压不跨坚强的战斗堡垒。地震,破坏不了长宁的长久安宁。长宁抗震救灾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群众生产生活逐步恢复,社会秩序正常,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正常。相信这一次长宁抗震救灾,会比以往的抗震救灾做得更好,交上的是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