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70年变化是“奋斗四川”缩影
http://www.scol.com.cn(2019-6-18 10:37: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7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作主题发布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回答有关提问。(6月18日 四川日报)

  70年,是四川一片成长的诗篇;70年,是四川一张变化的图景;70年,是四川砥砺奋进的行动;70年,是四川不断奋进的故事。这跨越的70年,讲述的是四川一个有一个的成长故事。

  看四川发展。彭清华在进行主题发布时说:“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益完善,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开创新局面”。这样的成绩看似只是一段简短的话,但是这一句话却是70年的努力,是一代又一代四川人,牢记使命,担当责任而带来的四川变化,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美丽、开放、活力、奋进”的崭新四川。

  听群众声音。从“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625万减少到2018年底的71万,平均每年减少110多万,贫困发生率从 9.6%下降到1.1%。”这样的数据中,我们看到的是贫困群众的不断减少,同时,也是通往幸福之路的群众越来越多,尤其是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之后,群众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都得到了提升,最终的落脚点在于群众获得了更多的实惠。

  抓发展机遇。不管是科技上的歼-20、“华龙一号”这样的“四川造”,还是“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亦或者是打造“双创”升级版,他们的背后都潜藏着一个词“机遇”,的确,这是四川的机遇,这也是中国的机遇,而能不能抓住这个机遇,在瞬息万变的中国挑战、世界挑战中,能够迎难而上,考验的是四川的精气神,也考验那一颗执政初心。

  70年的成绩只是代表昨天,只是向群众上交了一张奋斗的成绩单,但是为了之路还漫长,为民的路上还需继续奋斗,四川的故事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所以,不能停下脚步,更不能懈怠,唯有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才能够书写四川更美好的明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