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赴泸定桥接受教育是一堂示范课
http://www.scol.com.cn(2019-6-14 10:34: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率省级领导干部前往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畏艰难、攻坚克难,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四川新的长征路,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6月14日《四川日报》)

  在全党范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一项政治任务,近段时间以来各地都拿出了相关的实施方案,并开启了务实的学习活动。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率省级领导干部前往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为我们上了一堂主题教育的示范课。

  主动走出去。主题教育既要集中开展理论学习,也要主动走出机关大院,走出理论书本,到更广阔的改革开放发展实践的第一线去感受和体会,把理论学习与现实发展结合起来,用所看、所观、所悟、所思来检验和提升理论学习的效果。理论学习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尤其是对于广大机关干部,开展走出去的学习教育,更能开阔视野,更能增强理论学习的成效。理论来源于实践,理论也要知道实践,走出去就是要弥补理论联系实践的空白点,为接下来的全省各地的主题教育提供参考与借鉴。

  注重现场感。省级领导干部到泸定桥现场感悟和体验当年红军长征时的那种攻坚克难气势,真实体会“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艰难,对伟大的红军精神更有了直观的体会。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利用现有的爱国主义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既可以增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又可以让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意识更坚定。发掘和用好当地的资源优势,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才能让主题教育接地气添活力。

  注重仪式感。省级领导之所以要驱车前往甘州州的泸定县,之所以要去敬献花篮,要到泸定听取专题报告,就是要用一种庄重的仪式感来彰显自己的初心使命。从现场的效果来看,通过现场的主题教育,激发了大家的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许多历史事件和英雄壮举虽早已耳熟能详,但每次重温仍然在心灵上受到强烈撞击,就是因为蕴含其中的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