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不变的初心使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9-6-11 8:10: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6日上午,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讨论《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6月7日《四川日报》)

  中央有部署,四川有行动。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不仅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更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根本遵循。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对我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在四川落地见效。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实现这样的目标,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态度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境界的一次洗礼。要不折不扣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找准出发点、着力点、支撑点、落脚点上下功夫、用气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

  不忘本来,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这次主题教育虽然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但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要精准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部署安排,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做好自己事情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主题教育能否取得成效,离不开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层层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学习成效真正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用不变的初心使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