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从张富清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中汲取营养
http://www.scol.com.cn(2019-5-28 7:55: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人们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砥砺前行,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2019年05月27日 人民日报)

  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看似简单的两个词语,却彰显了老英雄张富清的毕生财富,张富清同志一生最富有的就是他的精神和品质,在革命年代,他曾立下赫赫战功,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在和平年代,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扎根基层,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

  六十多年深藏功与名, 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张富清的一生是平凡的一生,95岁人生,71年党龄,深藏战功60多年,每一个数字,都是不平凡的岁月刻度,都是实实在在的寒来暑往,风雨阴晴。深藏战功60多年,他从没有一刻躺在功劳簿上,而是把自己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位置上,始终保持信念之光不灭,始终保持信仰之树常青,我们无不为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也无不为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而敬佩。正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

  老英雄张富清选择最偏远的山区、做最艰苦的工作、过最平凡的生活,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老英雄张富清把为人民服务看作自己的本分,不居功、不自傲,淡泊名利的心态,多一份淡定,多一份从容,不为权利所累,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私情所累,真真正正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老英雄张富清不计个人功名,不忘入党初心,把功名“藏”起来,把初心“露”出来,始终以突出队员的姿态,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树立起一段让普通人无法企及的英雄高度。正如北京大学生张宇说的:“张富清将人生放在对社会贡献的大坐标里衡量自己,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楷模。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英雄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张富清同志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淡泊名利”,什么是“初心不改”。从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一个老党员的“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习张富清同志不畏艰难、居功不傲、不计得失、一生奉献的精神,强化担当奉献意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要学习张富清同志不计得失、不慕虚名的高尚品质,做一个朴实纯粹的人,做一个清正有为的干部,做一个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要学习张富清同志甘于奉献、默默奉献的时代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论在哪里、在哪个岗位上,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艰苦奋斗、尽职尽责,见贤思齐,敬业奉献,从张富清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中汲取营养,以张富清为榜样,积极弘扬无私奉献精神,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用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和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到艰苦环境中去锤炼自己、提高能力,切实担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使命,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