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榜样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9-5-28 7:53: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人们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05月27日人民日报)

  张富清,一位战功赫赫、95岁的老英雄,在其英雄事迹尘封了几十年后,重新见诸媒体,迅速引起当地及全社会的热情关注,大家对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老英雄张富清由衷敬佩。张富清的小儿子张健全表示,“清楚了解父亲的事后,再回想他对我们从小的严格教导,我们对父亲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做儿女的要以父亲为榜样,淡泊名利、多干实事。”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则很激动:“老人不是故意隐藏军功,而是觉得不需要拿出来跟人炫耀,更不会以此向党和政府提要求,这种淡泊名利的做法令人敬佩,也让我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的思考。”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张富清无愧为我们时代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通过各种媒体正在全国广泛传递,越来越多的人被他英雄的精神所感染。张富清尘封的先进事迹被传播,或许有些偶然性,但他共产党人、革命军人爱国奉献的高尚精神,却像春风浩荡,吹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并由此凝聚起全社会奋斗新时代、追梦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我们的时代英雄辈出,这些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亲为点赞过的先进典型就一个接着一个:王继才、黄大年、李保国、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廖俊波、周碧华,还有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他们或时代先锋,或国家脊梁,或普通一兵,但无论身份如何,都有着一颗爱国、敬业、奉献的心,都是共和国天空上最闪耀的星,都是奋斗新时代、追梦民族伟大复兴的榜样。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英雄精神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明灯。“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催人奋进,也告诉我们,伟大时代须树好奋斗的标杆,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需要伟大精神的指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中国,今天,我们虽然没有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没有了在战争废墟上建设国家的困扰,但新的长征依然任重道远,经受着国际国内各种复杂情况的艰难考验,我们更需要张富清、王继才一样的英雄模范,为社会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凝聚起全社会奋斗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致敬每一个英雄模范,并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艰苦奋斗、努力贡献,这样,我们的伟大事业就会光照千秋,不断谱写出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