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在实干奋斗中大写初心境界
http://www.scol.com.cn(2019-5-28 7:52: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人们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5月27日《人民日报》)

  初心是做某一件事情的初衷与原因。我们每个都有自己的初心,而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在老英雄、退休老干部张富清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在实干奋斗中坚守初心的大写境界。

  无论是青春岁月中冲锋陷阵,还是投身社会建设的默默坚守,或者是退休后的正心修身,张富清用半个多世纪的坚守,始终秉持着对党和国家的赤胆忠心,始终保持着对理想信念的赤诚之心,保持信念之光不灭,信仰之树常青。

  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毅然选择冲锋陷阵,在战火洗礼中成长为战斗英雄;面对家与国的利益,他决然选择到偏远异乡投身社会主义建设;面对退休后的病痛折磨,他们依然乐观豁达。

  在64年的风雨历程中,无论顺境逆境,他选择淡然处之。将英雄过往尘封在沧桑的记忆,他始终不改军人本色,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誓言。正是有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才让他看淡了名利,做到了宠辱不惊,处之泰然。

  做一个朴实纯粹的人,做一个清正有为的干部,做一个忠诚干净的共产党员。从战火纷飞的岁月,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从赫赫战功的英雄,到普通的干部,虽然岗位在变、身份在变,但张富清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初心始终没变。

  无论是在来凤县粮食局,还是在三胡区任副区长,或者在卯洞公社、外贸局、县建行工作,张富清始终心怀人民,不计得失、不慕虚名,扎扎实实为民办事。老人用一生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64年来,自己并未因显赫战功而向党和国家提出特殊要求,并未因为自己是战斗英雄而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只要心里装着党和国家,心里装着人民,也就无所谓艰苦,也就不会畏惧艰苦。

  初心是点亮人生之路的灯塔,也是砥砺奋斗的动力。一心向党,心怀初心,张富清才做到了义无反顾的扎根偏远山区。从战功赫赫的英雄,到转业地方的普通干部,面对巨大的落差,面对角色的转换,张富清之所以能够坦然面对,能够选择最偏远的山区、做最艰苦的工作、过最平凡的生活,就是因为他身上有一种甘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张富清的一生是一部建功立业的奋斗史,也是一曲无私奉献的赞歌。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需要我们不断攻坚克难、默默奉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不畏艰难、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