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读懂宣传教育活动背后的“凝”字
http://www.scol.com.cn(2019-5-21 7:47: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神州大地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今天,我们探索宇宙有“天眼”,下潜深海有“蛟龙”,天地之间,“八横八纵”的中国高铁如玉带缠绕在绿水青山之间;70年风雨兼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华丽转身。厉害了,我的国!今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饱含激情,以满腔自豪感为祖国点赞,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70年披荆斩棘,是什么让祖国如此辉煌?如果用一个字概括,那一定是一个“凝”字:凝聚中国心,凝聚中国力!

  70年来,我们的爱国情感越来越强了。从1980年火遍神州大地“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的《我的中国心》,到今年春节全国各地出现的千人同唱“我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的《我和我的祖国》,藏在心底的爱国之情越来越强烈;70年来,“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更加深入人心。爱国是我们一脉相承的光荣传统。华夏文明五千年,每一页日历上都有爱国情感在跳跃,司马迁“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林觉民“为天下人谋永福”;鲁迅“我以我血荐轩辕”,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凝聚起的是对祖国深沉的爱,激发出的一颗颗奋斗的心。

  70年来,中国力量更强了。无论是98年特大洪灾,还是03年肆虐的非典,亦或是08年汶川大地震……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如此坚强,很快从多灾多难中走出来?是党、是英雄的人民和英雄的国家力量。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何以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支柱体而一飞冲天?是党政军民学勠力同心,是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心往一块儿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蓬勃发展力。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70年来,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新的征途上仍需跋山涉水。日前,中办发《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的主题教育活动,更是要凝聚所有中国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上下一条心,凝成一股绳,继往开来,砥砺奋进,踏平坎坷成大道,续写新时代新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