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赤诚追梦,点亮爱国奋斗精神坐标
http://www.scol.com.cn(2019-5-20 7:48: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5月19日新华网)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崛起,离不开精神力量的支撑。爱国主义,按照列宁的论述,就是“千百年来巩固起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感情”。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卷,每一页都有爱国情感的流露,都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基因。从司马迁“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担当,到林觉民“为天下人谋永福”的志向;从鲁迅“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誓言,到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志诚,爱国奋斗是伟大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纽带,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穿过历史的尘烟,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一代代中华儿女的爱国奋斗如同种子回归大地,绽开在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爱国奋斗已经成为引领时代前行的精神坐标,成为新时代中华儿女鲜明的精神标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爱国奋斗是情感和报国行动的统一,是责任和担当的价值体现。爱国奋斗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空中楼阁,爱国情感、爱国思想、爱国奋斗精神,更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通过一些日常的点滴小事,在细微小节中潜移默化,逐步培养起来的,最终根深蒂固,内化、升华为人的一种品质和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日常操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是一种“内化”、一种“升华”、一种“重温”、一种“筑魂”,就是要点亮爱国奋斗的精神坐标,让爱国奋斗的旗帜永远在追梦路上高高飘扬。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行进在追梦路上,虽然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仍有“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仍有“娄山关”“腊子口” 需要征服,我们的思想不能松懈、工作不能松劲、作风不能松垮,我们必须时刻铭记新时代的昭示:“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

  放大对祖国根深蒂固的爱,放大对民族忠心耿耿的爱,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我们人人都是活动的参与者、推动者,都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宣传员、战斗员。只要我们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对民族的赤诚之意,对事业的炽热之心,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活动的开展之中,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切实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行动、转化为现实,就能让国家富强之梦、民族振兴之梦、人民幸福之梦交汇奔涌, 在时代的洪流中书写追梦圆梦的新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