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万盏明灯, “点亮”的更是民族的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19-5-23 8:04: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21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等媒体推出《“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今日启动 邀您一起“点亮”凉山孩子们的书桌》,再度点燃省内外社会公众和爱心企业的热情。截至21日下午3时,募集善款总金额3809.26元,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为凉山的孩子认捐台灯3000余盏。(2019-05-22四川在线)

  现在已到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首先让人感慨的是,“万盏明灯伴书香”的活动开展得很及时,也很有意义,无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还是四川省内外爱心人士,一盏盏明灯“点亮”的是凉山孩子们的一张张书桌,绽放出的更是一束束温暖的光芒,凝聚着我们这个时代、我们这个社会大爱的力量。我们的社会因为有爱更美丽、更温暖,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因为有爱而更有希望、更有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早就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他反复强调,“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当然,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扶贫的路上,搞好教育扶贫,更不能让一个孩子落下。脱贫攻坚,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对贫困地区孩子的帮扶,更需要全社会伸出一双温暖的大手,奏响一曲“大合唱”,为孩子们点亮一盏灯、奉献一份爱心。

  一盏灯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一个孩子来说,心里却会很亮堂。因为,爱的阳光很温暖,爱的力量很伟大,爱是对孩子们心灵深处的激励。每一个孩子都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那些生活在贫困环境中的孩子,也无不希望自己好好读书学习,成长成才,报效祖国,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接班人。虽然贫困,但每一个孩子也都有着读书、追求理想的权利,此时,为他们点亮一盏灯,无疑,会让他们亮在心里,人生的道路也会从此亮堂起来。

  一盏灯或许微不足道,但社会是一个大家庭,众人拾柴火焰高。歌曲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聚沙成塔,集细流以成江河,关键是我们的社会、我们的人民要有爱心,每个人都要有对民族未来的责任担当,先富不忘后富,幸福不忘感恩,把对祖国、对社会的热爱落实在爱的奉献中,更多地关注每一个孩子、特别是贫困地区孩子的学习成长。

  一盏灯或许微不足道,但意义不一般,照亮的是民族未来的路。少年强,则中国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任重道远,希望寄托在一代代的孩子们身上,包括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孩子。所以,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不但是让每一个孩子走出生活、学习的困境,根本是要让我们的教育强,是为了我们伟大民族的接续前进、千秋万代。所以,点亮的每一盏灯都十分有意义。

  令人欣喜的是,“万盏明灯伴书香”大型新闻公益活动,虽然启动不久,但已经得到四川省内外社会的积极响应,一份份爱心,温暖着凉山的孩子们,一盏盏明灯点亮了凉山孩子们的书桌,也照亮着民族复兴的未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