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老品牌需“守得住经典、还要当得了网红”
http://www.scol.com.cn(2019-5-25 9:31: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1959年作为国庆十周年献礼惊艳问世,大白兔,这颗已延续了一甲子甜蜜奶香味的国民奶糖不仅记录了60年的味觉档案,更承载了一个时代的人文记忆。而继润唇膏之后,大白兔又出香氛了,还是经典的大白兔奶香味。

  大白兔出香水的消息,也在5月22日晚登上热搜。有网友称“好喜欢”;有网友表示“喷完它,我是不是就成小奶狗了”?也有网友疑问“用了会不会招蚂蚁”?此次推出的大白兔香水,价格适中,所有包装均延续大白兔风格,看上去很怀旧。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商家都在费尽心思地搞研发、求转型,以期待更丰厚的市场回报。即便那些早已成名的“老字号”,由于原来的产品已不再适应市场需求,也就放下身段儿开始“二次创业”。像“大白兔奶糖”,从原来凭票供应时代的供不应求,到现在别说是吃奶糖,就是“天天吃饺子”都再不成问题,仅凭单一商品就想盈利,绝非易事。

  而且,不仅是“大白兔奶糖”在转型升级,其他老字号也在跨界上玩儿得都很嗨。近年来,包括六神花露水、回力牌球鞋等不少老字号,都在跨界经营,如RIO牌六神花露水鸡尾酒、回力牌百事可乐小白鞋、太平鸟牌凤凰自行车衫、泸州老窖定制“顽味”香水、创维电视机定制空调……可见,打老字号品牌的旗帜,开放更多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常态。

  大白兔奶糖作为上海的老字号品牌,别说是上海的小囡,就是全国各地孩子们的童年里都有它的那一份甜蜜。而围绕着“大白兔”品牌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就是在与时俱进地传承老品牌传统,使其在新时代用老字号的匠心精神,把新品牌做好,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品牌需“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

  老品牌本身,既有原来的市场根基,又蕴含着丰富的精神与人文价值,都能折射出国人的文化习俗和价值追求,这就为老品牌转型升级,推出新产品提供了良机。当然,仅靠老品牌的名声,不可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而是在发扬老品牌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才能让老品牌焕发青春的同时,打造出更新的品牌。总之,“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才能使老品牌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并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