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致敬,不屈的华为人!
http://www.scol.com.cn(2019-5-22 13:54: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谷歌暂停部分业务往来,到美国对华为禁令推迟90天实施,华为在过去一周频频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中国新闻网2019年05月22日)

  在这个“多事之秋”,5月21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对话中,75岁的任正非,以42个回答,正面回应了关于华为的系列热点问题。他谈美国、谈合作、谈发展、谈家庭,洋洋万言,一言一语、一字一句,都饱含着满满的正能量和爱国情,也见证了这位久经风霜的华为创始人的创业精神、广阔心怀、顽强斗志和无私品质,他的情怀里满是奋斗、不屈、包容、奉献,既展现了华为人的风采,更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知难而进,创新创造、开拓进取,不屈不挠、不畏强权的伟大精神。在这场应对美国贸易霸凌主义的斗争中,华为为中国企业和广大的中国人民都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华为人告诉我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光荣传统不能丢。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智慧、不屈不挠的民族,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话上讲话指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斗争实践中懂得,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因此,我们需要他人的合作与支持,但更需要华为人一样的自力更生精神,做强自己,牢固自己发展基础,这样,才能防止关键时候被人“掐脖子”。

  华为人告诉我们,未雨绸缪、应对不测的忧患意识不能丢。面对美国的无端打压,华为为什么能够从容?关键就在于华为有着强烈的忧患意识,早在十年前就开始做起自己的“备胎”,这恐怕是美国霸凌主义者所没有想到的。华为这次的出色表现,也应验了“有备无患”这句中国老话,同时也让我们想起另一句话就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因此,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我们任何企业、任何人,干事创业都必须增强防范风险的忧患意识,筑牢自己的发展根基。

  华为人告诉我们,无私奉献、忠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不能丢。国是千万家,家是小小国。没有国,哪来家?当前,“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正在全国开展,无疑,75岁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舍小家、为大家,以他一辈子的追求,为全社会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和我的祖国,就是子女与母亲的关系,每个人,无论你多么有成就,永远都离不开祖国对你的培育。一个人,只有胸怀报国志,热爱祖国,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也才能让自己人生更出彩。

  致敬,不屈的中国华为人!从容应对美国贸易霸凌主义,任正非、所有的华为人,为祖国争了光,大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他们的广博胸怀,他们的拼搏斗志,他们的爱国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