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男童住自如患白血病 自如欠的不仅是道歉
http://www.scol.com.cn(2019-5-16 8:17: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江苏南京陈女士一家去年6月通过自如租房,入住4个月后,2岁半儿子患上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100天后病故。经检测,其所租房屋甲醛超标。陈女士要求自如公开道歉遭拒。自如南京方面回应称,目前不接受采访。(5月15日 梨视频)

  一段母亲控诉自如出租甲醛超标房子,导致自己儿子患病一百天后,虽不断医治,却依旧去世的视频,触动了人们的内心。自如出租甲醛房,导致两岁多的儿童不幸去世,自如欠的可不仅仅只是一句道歉。

  因为出租甲醛超标的房子,自如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曝光了。此次,因为出租甲醛超标的房子,还导致一名两岁多的儿童不幸染上白血病,自如无疑是导致这起悲剧的罪魁祸首。因房子刚装修完就立即安排招租,对于新的租客隐藏了刚装修完的情况,自如可以说是算了一笔好账。因为房子装修完多空置一天,就会导致收入的减少。但是,不顾租户的身体健康,没有做任何甲醛检测就将房子快速出租出去,无疑是让租客用自己的身体健康为甲醛超标房买单。况且,这样的盈利模式,虽然盘活了资金,却也把自身的基本职业操守和道德丢了一地。可以说,自如在追逐利益最大化的道路上,裸奔的样子很难看。

  面对权威检测出来的甲醛超标报告,自如也表示接受。但是,面对受害者母亲提出来的一句道歉,却表示不能道歉。既然承认自己出租的房子甲醛超标了,为何还不愿意主动认错呢?对于自如来说,如果真的认错了,就是承认自己有错误,这肯定会极大的影响自身的利益。所以,只有硬着头皮不承认,不道歉。一副我反正不要脸,你拿我也没办法的嘴脸,心里装的只有自己的利益,完全不考虑受害者母亲的感受,这何尝不让人感受到无耻呢?只能说,自如追逐利益的吃相太难看。

  对于自如出租甲醛超标房的问题,监管部门应该迅速制定出相应的举措,对于这种出租超标甲醛房的行为,必须严厉打击。既然自如不愿意主动承担责任,那就让有关部门“请”自如出来被动承担责任。对于这种有意隐瞒关键信息,出租甲醛超标房的行为,必须要加大处罚力度,让违规者被罚的倾家荡产。

  虽然,自如多次承诺,会将刚装修房子的信息及时公布出去。但是,在关键利益的时候,却又选择隐瞒信息,这无疑是为了利益最大化。市场化经济的当下,对于这类违规行为,一定要提高准入门槛,加大监管力度和处罚成本,让类似的企业受到应有的处罚。自如欠的不仅仅是一句道歉,更是对公众基本的责任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