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莫拿他人踩踏熊猫杯丑行来自责
http://www.scol.com.cn(2019-5-31 10:15: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晚韩国国青击败中国国青之后,韩国球员对冠军奖杯做出了侮辱性动作,韩国球员用脚踩着奖杯放声大笑。针对韩国队员这样的行为,熊猫杯组委会赛后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向韩国足协提出严正抗议和交涉,要求做出这个举动的球员道歉,并表示不欢迎违背体育道德和精神的队员和队伍来参赛。(2019-05-30北京晚报)

  真的,韩国国青队虽然击败中国国青队赢得了冠军,但韩国球员用脚踩奖杯,对熊猫杯做出的这一侮辱性动作,已经告诉世界,韩国国青队输了,他们输在道义上,是自毁形象,这个韩国球员脚踩熊猫杯的行为好丑!因此,熊猫杯组委会赛后向韩国足协提出严正抗议和交涉,要求做出这个举动的球员道歉,并表示不欢迎违背体育道德和精神的队员和队伍来参赛。

  30凌晨,韩国U18主帅金正秀不得不带领韩国队全体队员鞠躬道歉:“今天我们犯下了一个错误,我们再次向这个错误表达歉意。我们向所有的球迷、球员以及所有的中国人民表达歉意,我们希望还是能继续保持和中国足协的友好关系。再次向各位表示抱歉。”尽管如此,韩国球员的傲慢,违背体育道德和精神的丑行,很难在球迷和广大观众中消除。

  国际奥委会在《 奥林匹克宪章》中“奥林匹克主义的原则”条款中有这样一段话:“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的格言是:“更高,更快,更强。”我国则倡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无论怎么说,体育是一种文化,是一种文明,是一种高尚,也是人与人之间、国家之间友好交流的方式。客观地讲,既然是比赛,总要分伯仲,但无论是第一第二,都一样的荣耀,体育赛场那些跑在最后、但能够坚持跑到底的运动员,都值得尊敬。

  显然,韩国队员踩踏熊猫杯的行为,是不道德和违背体育精神的丑行,组委会不允许,球迷、观众、任何人也都不能答应。遗憾的是,一说足球,一些国人就恐这个恐那个,本是韩国球员踩踏熊猫杯不道德了,却要拿我们自己的足球来说事,认为“中国足球不争气!”“如果中国足球踢好了谁敢欺负!”这种拿他人错误来惩罚自我的行为,虽然有“恨铁不成钢”的成分在里面,但也实在可笑、无知。那么,我们要问,中国足球怎么了?难道踢不过他人就丢人?我们再换位想一想,他国乒乓球打不过中国、女排打不过中国,难道他国的人们也要责怪自己的球队、球员?

  返回来说,体育就是体育,比赛就是比赛,输赢本常事,并不能代表一切。尽管中国足球一直未能进入世界足球强国行列,但不能说中国足球就一无是处、没有成绩,就该被指责、被欺负,他人犯了错误还要来惩罚自我。这显然令人不可理解。所以,对韩国球员踩踏熊猫杯事件,我们更多的还是当就事论事,多反思体育道德与精神方面的问题,中国足球并不低人一头,我们关键是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屈不挠,努力奋进。

  最后请听成都市足协相关负责人所表示的:今年“熊猫杯”进行到第六届,已经成为中国的国际知名品牌赛事,许多球队愿意报名并且申请来参加赛事,欢迎技艺高超,具有体育精神的队伍参赛,不欢迎违背体育道德和精神的队伍来参赛。这才是正义的声音,愿中国球迷、观众,多增加一些民族自信心和骄傲感吧!(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