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让“遗体捐献”成为人生最后的善举
http://www.scol.com.cn(2019-5-13 8:17: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叶金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日上午8点20分,宁波市宁海85岁的骆顺观老人实现今生最后的遗愿,捐献了自己的遗体和一对角膜,为这世界留下了自己最后的爱心。老人牵挂了四年的一桩心愿终于得以完成。(5月13日《宁波日报》)

  宁海85岁的骆顺观老人捐献遗体和一对角膜的壮举,为我们重新诠释了生命离开的意义,那就是死亡并不意味着生命的终结,还可以通过器官捐献,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续,让生命的价值得到更好的升华。

  据报道,目前在中国,每年大概有150万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但只有大约1万人能够做上手术。这组数据告诉我们,通过器官捐献挽救濒危者的生命,空间还有很大。倘若人人都能像骆顺观老人那样,死后把遗体和器官捐献出来,那么就能挽救更多的患者,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光明,带来健康,带来希望。

  人总有一死,但生命的价值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死了,能把希望留给活着的人,让活着的人感受到死者的爱心、善心,同时也能使自己的生命价值得到更好的升华。而有的人死了,却没有给世人留下美好的回忆,没有为千千万万处于痛苦中的患者带来福音,这是一件多么遗憾的事啊!

  近年来,各地器官捐献的人越来越多,而获得器官移植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可以说,这些器官捐献者为全社会做出了表率,值得我们敬重,值得我们推崇,更值得我们学习。

  但愿今后在我们的社会里,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像骆顺观老人那样,跳出传统观念的禁锢和束缚,把捐献遗体和器官当成人生的最后一项善举,让生命的价值得到更好的升华,为自己的一生画上圆满的句号。如此,也不枉此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