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感恩母亲,莫忘平时“真情相守”
http://www.scol.com.cn(2019-5-11 7:12: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母亲节快到了,围绕节日这几天,几乎所有家庭都把母亲捧为“座上宾”,或给母亲摆上家宴,或带母亲游玩,或给母亲精心挑选礼物,以让母亲开心。的确,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爱,母亲节,提醒我们勿忘“我们从哪里来”这个哲学问题,也让我们深刻思考“如何长大”这个重大生命课题。

  “母爱”一词恐怕是字典里最令人仰视的字眼,既抽象又具体。母爱,就像我们成长的港湾,有时喧嚣,有时宁静。船儿从港湾出发无论航程多远,都要返回这里休息或补给。无论什么人,每当回首自己的成长经历,都离不开母爱的陪伴。即使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已经长大成人,但对母爱的记忆一点都不会淡忘,理解得反而更加深刻。

  平时,我们有什么事都愿意向母亲倾诉,这是因为母爱的博大、无私、包容。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内心。母爱还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儿女的全身,滋润着干渴的心灵。母爱又像冬天的火炉,散发的暖流可暖遍全身。高尔基说:“世上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韩愈则说:“白头老母遮门啼,挽断衫袖留不止。”每个人的成长旅途中,哪一段路程不浸透着无时不在的母爱?

  回想我们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有母爱相随。小时少不更事,我们的顽皮,母亲能包容;我们的任性,母亲能忍受,但母亲绝不容许我们不诚实。后来我们求学,直到成家立业,还不是母亲牵挂着我们?也许,母亲并没有什么动人的词语,教导儿女们的,也仅是一些家长里短的道理,如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但母亲从心底里说出的话,如今想起来,总能让我们热泪盈眶!

  哪怕我们的人生遇到了坎坷,母亲也会给予我们最真诚、最温暖的爱。母爱为琐事而烦恼,又为琐事而美丽,为我们的内心不停地注入强大动力。母爱是引擎,促使我们从内心发出强大动力,一直激励我们勇往直前……想到这些,就更加深了我们对母亲的爱;母爱就如泉水一般,点点滴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母亲节到了,想必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母亲精心挑选礼物。其实,感恩母亲,平时“真情相守”最重要,这也是母亲节给母亲送上的最好礼物。平时,我们都以学业、工作繁忙为由,或多或少地忽视了对母亲的关心和照料。只有在母亲节,才用一种近乎仪式感的方式为母亲的博大之爱献上一份厚礼。但只要平时以行动惦念母亲、关心母亲、爱护母亲,就等于每一天都给母亲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