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真诚孝母不在节
http://www.scol.com.cn(2019-5-11 7:11: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月花红似海,康乃馨最美丽。母亲节来了,儿女们与母亲相伴,给母亲做点事情,为母亲献上一束康乃馨,该是多么美意的祝福啊!

  然而,真正的孝母、敬母却不在节。因为,母爱如水,柔情无限,点点滴滴沁入儿女心田。母爱是歌,旋律永远,从摇篮曲一直唱到儿行千里,哪怕你是两鬓染霜,只要母亲还在,你就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母爱无私,母爱无疆,母爱是对儿女一时一刻、一生一世永远都放不下的爱,殷殷母爱,岂是一个节日就能报答?

  母爱对儿女是一辈子的陪伴与呵护,没有期限。那么,当我们长大,上学、工作、有了自己温暖的小家,你可曾注意到母亲脸颊上皱纹渐生、白发爬上两鬓?一些儿女总是忙于事业,莫说千里在外,就是在城里乡下,甚至是同城,也总难抽出时间,坐下来帮母亲干点活,陪母亲聊聊天。现在一些儿女所谓的孝母,完全变成了空头口号和微信朋友圈里的说辞。

  热爱事业、专心工作本无错,也是每个父母对儿女的期望,但作为儿女却不能因此忽略了父母。当一些人回过头来,发现孝母为时已晚,悔不当初,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因此,孝母不宜迟,不在母亲节,母亲用毕生的爱,呵护着她的儿女长大、不断前行,做儿女的也理当用拳拳爱心,及时感恩和报答母爱,对母亲的孝爱莫停留在口头上、微信朋友圈里,须有母亲怀抱温暖儿女一样的温度。

  真诚孝母不在节,需要对母亲多一些孝敬新观念、少一些传统老模式。母亲对儿女的爱是无时不刻的,只有牵挂,没有固定模式。对于儿女敬母来说,也不应囿于传统模式,等到母亲节、母亲生日,或遇有大事才回到母亲身边来,也不要以为孝母敬母就是一束康乃馨和一些好吃好穿好礼品,而是多给母亲一些陪伴,让母亲少一些牵挂。

  真诚孝母不在节,需要对母亲多一些倾听、少一些嫌弃。牵挂与唠叨是母亲的天性,也是打开母爱的最佳方式。朋友圈有一则微信讲的就是,母亲老了,儿女对母亲要“十不说”,其中就有不要抱怨母亲唠叨、忘事和好动手做自己力不从心的事。要知道,每个儿女都是听母亲唠叨长大的,实际上回想一下,你许多的成功,往往却离不开母亲过去唠叨的相助。要知道,母亲的唠叨是儿女的福,也是母亲的“自尊心”,儿女当成为母亲唠叨的忠实听众。

  母亲节来了,每个母亲都当得到一束康乃馨,以及儿女们的美好祝福与陪伴。但作为每个儿女更当明白,母亲对儿女的爱是一辈子的奉献,母亲节虽好,一年却只有一天。对母亲真正的孝爱,不在母亲节这一天,不在漂亮的康乃馨和其他丰厚的节日礼物,更不在微信朋友圈里的深情表达,而在于一生一世对母爱最的朴实报答,尽可能多给母亲一些陪伴,减少母亲一些牵挂,其实,母亲对儿女的要求仅此而已、并不高,真诚孝母不在节、不宜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