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高空抛物害女童,索赔544万是警钟
http://www.scol.com.cn(2019-5-7 8:59: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江南都市报》报道,日前,广东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小区高空抛苹果砸伤三个月女婴一案进行开庭审理。女婴的监护人,将高空抛苹果的女孩及其父母告上法庭,索赔544万余元。

  2018年3月9日,姥姥带着3个月大女婴在小区内散步,女婴趴着姥姥肩上睡着了,没想到楼上掉下了一个咬了后的苹果,砸中女婴头部。经法医鉴定,所受损伤为重伤二级,分别评定为二级、十级伤残,终身需大部分护理依赖。这将给孩子本人和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和经济损失。

  而被伤女婴父母(原告)提出高额索赔,是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被告对其女儿伤残应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扣去已支付的75000元后,还需赔偿各项费用共计5449568.29元。

  现如今,人们大都居住在楼房中,这就产生了新的安全问题。有人不讲公德,随意从高处抛杂物,这十分危险,砸到人,轻者像这位女婴一样终身需大部分护理依赖,而重则直接造成死亡。本案中,惹祸的是11岁女童,可是,如果家长平时就能对她做好教育和引导,这样的悲剧本可以避免。

  物理学实验表明,一个200克的苹果从25楼落下,杀伤性相当于高速公路上一辆汽车以14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你冲来,而这个11岁女孩就是在24楼抛下苹果!就在今年4月19日,徐州云龙区某小区,3名六年级的小学生在14楼楼顶玩耍时,将两块直径约10多公分的石头扔了下来,砸伤了一名1岁大的婴儿!

  近年来,由于高空抛物造成人身伤亡而被起诉的案件逐渐增多,已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高空抛物造成的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令人心痛,高空抛物,简直成了横在人们心中的一把利刃,谁都在祈祷灾难别降临到自己身上。

  然而,只要每个人都从我做起,做文明守法的公民,就一定会减少乃至杜绝悲剧的发生。由此,高空抛物害女童,索赔544万是警钟。高空抛物害人害己,生活中,成年人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自己的孩子,切莫让东莞这样的悲剧重演。(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