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医生做人流后翻脸,人格已“流产”

http://www.scol.com.cn(2019-5-4 7:30: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蓬国
作者:李蓬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8日,贵州贵阳。一女子称怀孕被男友抛弃,跪求医生给她做人流手术。医生同情其遭遇,免费为她进行了手术。次日,女子返回诊室借钱被拒后,威胁医生赔她孩子。(5月3日澎湃新闻)

  女子跪求医生做免费人流,事后又翻脸索赔钱款和孩子。可以说,该女子的人格已经“流产”。

  首先,不知好歹。该女子突然闯入医院妇科门诊,跪求医生为其免费做人流手术。她告诉医生,自己被男朋友抛弃,而且父母也跟她断绝了往来,现在她身无分文没有工作,已经走投无路只能来求医生了。医生看她可怜,为她申请做了免费手术。

  按理说,只要是有点人性的人,也该知恩图报,心存感激才对。可是,对于冒着责任风险帮助自己的好心医生,这位女子却恩将仇报,不仅没有表达谢意,反而向医生索要金钱甚至索赔孩子。

  其次,不懂自爱。据该女子称,她16岁从老家出来打工,期间交了好几个男朋友,一次次被抛弃。目前不到20岁,已经做过三次人流,现在是第四次,不但又被男朋友抛弃,家里人也不管她。记者拨打女子父亲的电话,对方表示:“我管不了她,我就当没生过她,没什么事我就挂了。”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一个不懂得自尊自爱之人,才会沦落到众叛亲离的程度。可是,她却不思悔改,只怪别人抛弃自己,不去反省为什么屡遭抛弃。或许,正是由于她破罐子破摔,才会遇到那么多“渣男”与不幸。

  再次,目无王法。该女子仗着“我弱我有理”的无知无畏,不仅忘恩负义,而且恣意妄为,蔑视法律。她无理向医生索要钱财,索要不成,就抄起水果刀威胁。这种行为已经超越道德范畴,涉嫌敲诈勒索,应该受到法律的惩处。

  但民警只是制止她胡闹,并没有绳之以法,这种姑息纵容显然不会令她“回头是岸”,她很有可能“一条道走到黑”。因为她对帮她做免费人流的医生说:“你今天不让我在这里也没关系,改天我等你下班,随你怎么玩。”她似乎并没有打算就这样结束此事。

  总之,对“跪求医生免费做人流后翻脸索赔”的女子而言,人格的“流产”才是人生破产的根源。不自尊自爱,不知恩图报,终将厄运缠身。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