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劳动者为五一小长假添光彩

http://www.scol.com.cn(2019-5-3 7:19: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天放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一小长假正在进行,从小长假一开始,就有媒体报道,很多劳动者都在坚守岗位,他们任劳任怨,为确保小长假人们的出行或其他活动默默做着奉献。其中,既有值班的医护人员、景点清洁工、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也有坚守岗位的工人、警察、记者等等。

  其实,五一小长假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没有被报道出来的肯定还有很多。这些劳动者并没有什么惊人之举,都是在默默劳动。然而,正是这样的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的劳动者,才使更多人能够在小长假享受快乐。五一小长假收获的不仅是劳动后短暂的闲暇和放松,那些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还让我们收获了感动,这令小长假更温暖、更具亮色,也给为小长假添了光彩。

  是的,正是这些朴实无华的平凡劳动者,以他们辛勤的劳动,使五一小长假中人们的安全出行或其他活动成为可能。小长假期间,总会有一些人仍然坚持工作,他们坚守在交通、电力、医疗、消防、公安、新闻、环卫、商业等各条战线,因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了畅通的公路、整洁的环境、出行安全的保障等贴心服务;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享受寄情山水的愉悦、购物的快乐、团圆的幸福;正是由于他们的坚守,我们的国家才有安全的环境、祥和的氛围、良好的秩序……

  五一小长假期间默默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他们其实就生活在我们身边。这些劳动者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甚至几个家庭的付出。对于这些劳动者中的不少人来说,节假日坚守已经成了一种习惯。是他们舍弃了个人的休息、家庭的团圆,以一人的坚守,换来多数人的快乐和幸福,以一己家庭的“残缺”换来千家万户的和美。我们现在所享受的,正是他们所失去的,这不禁令人心怀感激。

  五一小长假期间,绝大多数人都在放松休闲团聚,但在各行各业都有一批坚守岗位的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这些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在我们看的见的或看不见的地方,为我们提供各种劳动果实。正是他们的努力,社会才能得以正常运转,城市、乡村因为他们的付出而美丽、有序,千家万户由于他们的坚守而安心。由此,让我们向这些劳动者表达深深的感谢,这些平凡劳动者给小长假增添了光彩,使我们收获了温暖和感动,愿这正能量不断传递,转化成节后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都能做出更大贡献。(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