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像张富清那样讲奉献有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9-5-25 9:25: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2019年05月25日 四川日报)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有了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支撑,生活才会更有意义,才能激发出无穷的力量。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

  英雄无言,本色闪光。从张富清同志身上,我们看到党员干部所具有的无私奉献精神。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是新时代的强烈呼唤,是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实践和建设中,形成了吃大苦耐大劳的无私奉献精神,从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这种吃苦无私奉献精神永不过时、永放光芒。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无私奉献精神更是我们党攻坚克难的法宝之一,作为党员干部,要像张富清同志那样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积极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弘扬无私奉献精神责无旁贷。张富清同志24岁选择冲锋在前,在战火洗礼中成长为董存瑞式的战斗英雄;31岁选择服从大局,到偏远异乡投身社会主义建设;95岁高龄,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时,他又一次挺直脊梁,向祖国和人民致以崇高军礼。在张富清心中,没有什么,比为国牺牲更光荣;没有谁,比逝去的战友更值得尊敬。党旗下的誓言,就是此生不渝的初心。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以张富清同志学习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

  张富清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忠诚战士,是衷心体国、夙夜在公、淡泊名利的先进楷模,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学习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学习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学习他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洁齐家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当前,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在这个决胜期和关键期,我们要自觉树立淡薄名利、无私奉献观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地担当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自觉地服从祖国,服务于人民,无私奉献社会。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努力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爱岗敬业,不计得失,大力弘扬淡薄名利、无私奉献精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总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张富清同志那样,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有作为,在奉献新时代中书写精彩人生,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