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奉献,是老英雄最美丽的风采!
http://www.scol.com.cn(2019-5-25 9:21: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新华社5月24日)

  张富清,这个满是光环的名字,若非2018年的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恐怕永远不会被社会知道。张富清,一位光荣的359旅老战士,一名忠诚的共产党员,他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屡建功勋,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他退役了,凭着其战争年代的功勋,他完全可以求得一个安逸的工作生活环境。然而,他不仅主动选择了到最偏远的地区去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更是一生刻意尘封功绩,坚守平凡,连自己的儿女都不知情,是多么可敬,这就是老英雄的风采!

  他为国家而生。军人就是要为国家而生,为国家利益民族生存而战!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他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血与火的战场。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他不怕流血牺牲,英勇善战,在枪林弹雨中一次次立下战功,在共和国的旗帜上,写下了他不朽的青春理想。他是共和国的骄傲!

  他为人民而生。共产党人就是要为人民而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是人民功臣,但居功不傲,退役不褪色,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为名、不为利,牢记为民初心,永葆党员和军人本色,几十年如一日,为了人民生活的幸福,一辈子地无私奉献。他是人民的骄傲!

  他是最可爱的人。军人最听党的话,坚决服从祖国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战场上,为了祖国和人民,冒着敌人的炮火冲锋陷阵,是他最美丽的风采。脱下军装,放下功名,坚守平凡,在默默无闻中,继续艰苦奋斗,甘当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是他最可贵的品质。

  他是最高尚的人。牺牲我一个、幸福亿万人。这是军人、共产党人最高尚的品质,他用一生的无私践行着这一高尚,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军人、退役军人和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忠诚,一名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者的步履坚定,更懂得了军人与共产党人高尚的价值,奉献的真谛。

  无疑,张富清是军人的标兵,是我们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他是共产党人,是伟大祖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骄傲。我们伟大的祖国所以能够有今天的繁荣富强,十几亿人民所以能够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只因有着张富清一样无数的共产党员、军人、退役军人、无私奉献者。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就是以国家的名誉对这位老战士、老党员、老英雄的崇高礼赞,也为全社会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