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摆进去”扶贫成效才“出得来”
http://www.scol.com.cn(2019-5-13 10:05: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9日,省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实施“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以上率下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5月10日《四川日报》)

  当扶贫攻坚进入“深水区”,正处“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尤其需要党员干部明确扶贫的任务和目标,不断地提升标准,自我加压,以“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行动去践行自己的责任,善于把自己“摆进去”才能够让扶贫成效看得见、摸得着。

  摆进去,是一种态度。在扶贫攻坚的过程中,扶贫的领导干部首先是一个“明白人”,如果不能把自己摆进去,自然就不清楚自己的工作到底有那些,当前面临的问题有那些,就更不用说如何去着手推进扶贫攻坚的工作,摆进去是主动摒弃旁观者思维,“闯关”思维,以率先垂范的态度去当好“带头人”。

  摆进去,是一种责任。在扶贫攻坚的路上,只是挥动指挥棒很容易让这个棒“挥歪”,似懂非懂也是扶贫上的大害,要避免这种责任不走心的问题,就需要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才能看得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寻找到最佳的解决办法,避免问题成为扶贫攻坚上的障碍。

  摆进去,是一种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摆进去就是一种躬行,在扶贫的过程中,问题在哪里,难点在哪里,堵点在哪里,通过自己摆进去才能够看得更清楚,在解决问题上才能够以细节入手,防止空喊口号、流于形式的现象,以这种求真务实的精神去联系一线,才能取得扶贫的实效。

  “三个摆进去”是干部作风转变的关键,也是干部扶贫工作求真务实的态度,更是查摆问题解决实际扶贫困难的具体实践,摆进去才能看得到短、揭得了丑,拿出真治贫困的勇气和态度,自然能够让扶贫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喜见扶贫成效。(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