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赌博时还让女副乡长按摩是幅“不雅照”
http://www.scol.com.cn(2019-4-16 13:49: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段关于“河池市宜州区龙头乡党委书记韦东海”涉嫌违纪的举报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河池市宜州区龙头乡党委书记韦东海半躺在沙发上抽烟打牌,牌桌上摆放有不少现金。该男子的一条腿还搭在旁边女子的大腿上,女子正用双手替男子按摩、揉搓脚部。帮其按摩脚部的女子叫“王娟”,系龙头乡副乡长。(4月16日 澎湃新闻)

  在这个举报视频里,河池市宜州区龙头乡党委书记韦东海半躺在沙发上抽烟打牌,还让女副乡长为自己按摩、揉搓脚部,赌博时不忘享受,好一副惬意快活的样子。然而,乡党委书记赌博时还让女副乡长按摩,却活脱脱是一幅“不雅照”。

  “不雅”在打牌赌博。党员干部本该远离赌桌,自觉与赌博划清界线。作为乡镇一把手,沉迷赌博,必然荒废事业。一把手若喜欢打牌赌博,容易引起下属跟风玩牌,严重破坏当地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韦东海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场合、与什么人打牌赌博,尚不得而知。倘若韦东海在上班时间,在下村的时候,与管理服务对象一起赌博,那问题就严重了。不管怎么说,领导干部从参赌涉赌那一刻起,纪律作风的防线就已撕开了一道口子。

  “不雅”在让女副乡长按摩。古人讲“男女授受不亲”。乡党委书记与女副乡长,作为上下级关系,本应保持一定的距离,才属正常。这一次,若女副乡长主动提出要为韦东海按摩,韦东海本应坚决拒绝才对。在韦东海主动提出要女副乡长按摩的情况下,该女副乡长本应婉拒。然而,在韦东海主动要求之下,在众目睽睽之下,女副乡长当起了“按摩员”,的确有碍观瞻、有失体统、有损形象。

  人们常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正,才能行为端。一个乡党委书记,热衷于打牌,对赌博上心,很难说他能把群众放在心上,能与群众打成一片。一个乡党委书记,主动要求女副乡长为自己“服务”,很难说他能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乡党委书记赌博时还让女副乡长按摩,思想不正、行为不端,“不雅照”更暴露出了作风问题。

  领导干部被曝出“不雅照”,社会关注度高,人们议论多。对于“乡党委书记韦东海赌博时还让女副乡长按摩”的“不雅照”事件,河池市宜州区纪委称已介入调查。希望有关方面在调查上一方面要快速,尽快查明真相,给举报人和社会公众一个交待。另一方面要深入,既查违纪违法,又查作风问题,严肃处理,形成有力震慑。(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