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为何难过“小姐”关?

http://www.scol.com.cn(2019-4-11 10:28: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毕文章
作者:毕文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9日,贵州省委政研室官方公众号发文剖析贵州黔东南原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王家黔受贿案。2008年,44岁的王家黔被提拔为副厅级干部,担任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两年后,46岁的王家黔被委以重任,担任黔东南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为让王家黔“舒心”,有人不惜高价从外地找来漂亮小姐,陪王家黔“共度良宵”。(4月9日《新京报》)

  老话说得好,英雄难过美人关。现在,这话真得改一改了,改成厅官难过“小姐”关——因为“小姐”是“高价”的。一个厅官管不住自己的“裤腰带”,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让人扼腕叹息,唏嘘不已。我就纳闷了,一个堂堂的厅官,怎么还不如曾国藩呢?曾国藩非常好色,要想戒色非常困难。因此,曾国藩把自己与圣人相提并论,准备了一个本子,每天都会把自己关于色的内容记录下来。比如,偷看了朋友的小妾几眼,事后批评自己简直不是人,没有廉耻之心。要是自己起了色心,也会记录下来,然后批评自己简直禽兽不如。大家都说色是人的本性,而曾国藩却把自己的本性给抑制住了。现在的官员缺少的就是这份毅力,被“石榴裙”牵着鼻子走,走上了不归路。

  看看我们的身边吧:找小姐,包二奶,养小三,与他人通奸,与多名女性鬼混……凡此种种,比比皆是。这是因为有些官员被情欲所奴役,被下半身所主导,堕落成为当代“陈世美”。有的官员为了和“美人”在一起不惜抛妻弃子;有的官员为了留住“美人”不惜贪赃枉法;有的官员整日流连“温柔乡”为官不为。为何如此呢?因为绝对的权力必然会导致绝对的腐败,因为权力的“春药”在作祟。官员通过手中的权力可以敛财,这就放大了他们内心的贪婪和欲望,恬不知耻地去俘获美色。这必然形成恶性循环,贪财增加了官员对美色的需求,美色又反过来增大了官员对更高权力的渴望,加速了官员生活的腐化和经济的腐败。

  管住官员的“裤腰带”,不是害,而是爱。有些官员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在送物、送钱、送女人面前,不知不觉中就被拉下水了。而这样的苗头早已显现,监管部门却不管不问,置之不理,简单地归入“作风问题”,无伤大雅。结果导致一些官员越陷越深,身陷囹圄。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在权色交易中,权力才是“硬通货”,美色只不过是一件昂贵的“商品”而已。因此,整治“色官”问题,就必须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主要矛盾,遏制住“七寸”,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当官员没有了无法无天的权力,美色自然敬而远之,权色交易必然化为泡影了。(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