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断提高国家安全工作水平

http://www.scol.com.cn(2019-4-15 8:45:43)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从历史兴替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大场合、重要会议上对国家安全作出深刻论述,为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省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农业大省、资源大省,省情复杂,是维护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区域。全省上下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国家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同危害政治安全和制度安全的各种敌对势力作斗争。把维护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作为重要任务,既警惕“黑天鹅”又防范“灰犀牛”,坚决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

  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重点加强政治、经济、国土、社会、网络安全,强化科技、文化安全等基础支撑,统筹维护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和核安全。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力量准备、应急演练、临灾处置等工作,加强对重特大公共安全事件的防范和应急管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深入推进安全法治建设。加强地方立法,以宪法为统领,以《国家安全法》为重点,推进涉及国家安全重点领域立法工作。推进严格执法,加强对《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公正司法,推动完善全省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法定定案标准和诉讼程序,加强办理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的沟通和协作。推动全民守法,以“法律七进”为载体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推动广大群众争做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

  要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完善我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分门别类编写宣教大纲、教材和读物,推进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分层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集中开展好“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要保障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重大改革,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动各项改革蹄疾步稳、有序推进。紧紧围绕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建立健全对外开放合作安全体系,为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打造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确保重大工作推进到哪里、安全保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