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奋斗青春,不负新时代荣光
http://www.scol.com.cn(2019-4-30 10:27: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安星予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高远视角,为青年和青年工作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人民网 4月30日)

  春花时节,又逢五四。

  “青春须早为,岂能常少年”。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且短暂的时光,更是不可复刻的璀璨年华,每一个在青春岁月里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人,都是最勇敢的战士。执着追梦、永不低头,莫虚度、莫辜负不仅是新时代年轻人的专属“标签”,更是一代代热血青年用拼搏与奋斗所书写的青春岁月中那抹最纯净的“底色”。

  马克思曾言:“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的确,之于现代青年人而言,生活的难题、现实的压力以及唯恐脚步稍慢便被时代所抛下的恐慌,都会让内心如茫茫荒野,迷失方向。然而,消除迷惘、重寻方向的唯一途径便是步履不停的奋斗拼搏,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追逐梦想与事业的过程中,燃烧自我,奉献青春,方能充盈心灵,丰富生命。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确实,新时代的蓝图必然在砥砺奋斗中擘画成就,而唯有自青春之始便存四海之志,方能望风万里。因此,青春奋斗不仅是人生征程开始的基石,更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将“小青春”融入民族发展的“大梦想”之中,将青春的拼搏与祖国未来紧密相连,是对青春奋斗最完美的升华。那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在核能科技领域,最终实现我国先进核能研发走向世界前沿梦想的石秀安、在汽车运动领域潜心钻研20余年,创造20余次“中国第一”的“中国赛道设计第一人”姚启明、还有那位只身远赴青海玉树自费支教、在雪域高原坚守6年,用文化知识的火种温暖了无数藏区孩子的马广超......正是他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家国情怀,用奋斗在青春的画板上写下了那道最鲜艳炙热的“红”,才成就了属于自己人生的别样精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诚然,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奋斗是当代青年人最绚烂的青春誓言,但无论梦想如何瑰丽神往,也需要静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追逐实现。对于青年人而言,脚踏实地永远是仰望星空的基石,要学会在奋斗的过程中让心静下来去沉淀、去厚积,在明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性的同时,更要经历“澹泊明志,宁静致远”的人生修炼,唯有在困境中越挫越勇、在失意中坦然面对、在成功时不骄不躁,以拼搏奋斗为杖,脚踏实地的去丈量青春之路,才会让青春的周期无限延长,从而愈发的坚实厚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