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奋斗让青春更美更亮
http://www.scol.com.cn(2019-4-30 8:22: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每逢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用座谈、考察或回信等方式,关怀青年,寄语青年。(4月29日《人民日报》)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关于百年前的那场轰轰烈烈的伟大运动再次引发了大家的关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该如何赓续百年传承的五四精神,让我们的青春更美丽更闪亮。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更美丽。毫无疑问,要让我们的人生更出彩,要让我们的时代更辉煌,要让我们的国家更富强,唯有奋斗,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才能赢得美好未来。

  奋斗是五四运动最激荡人心的旗帜。在国家和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我们的热血青年主动站了出来,发出了心中最响亮的呐喊。高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旗帜,激发出了有志青年的奋斗情怀。不计个人利益得失,不惜牺牲生命也要誓死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尊严。

  正是在五四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一代代青年立志报效祖国,用奋斗交出了一份份精彩的人生答卷。无论是投笔从戎、参加抗战的学生,还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士,或者是走南闯北、摸爬滚打的创业者,他们始终紧贴时代,砥砺奋斗,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注入了巨大的力量,用实际行动成就了自己的奋斗人生。

  复兴路犹长,奋斗正当时。对于身处今天这个伟大时代的青年来说,奋斗更是一种常态与本色。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只要有梦想,只要肯奋斗,就可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其美多吉,一位康巴汉子,用奋斗的青春书树立起了一位时代楷模的精神坐标。一个人,一台车,一条路,30年行程140多万公里。三十忠诚风和雪,万里邮路云和月。他始终做到了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价值,在默默的坚守中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今年清明前夕,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30位扑火英雄用生命写就了一曲时代赞歌。在27名消防队员中,有1个80后,24个90后,2个00后,他们用年轻的生命,用最美丽的青春,奏出了最动人的时代乐章。他们用生命践行了自己的铮铮誓言,履行了“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庄严承诺。木里的青山镌刻着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凉山的万顷森林将永远留下他们战斗的英姿。

  青春是一种奋斗状态。“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作为青年一代,只要心中有梦,并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筑梦前行,一样也会绽放出人生的精彩和青春的美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