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先烈精神在“奋斗”中绽放

http://www.scol.com.cn(2019-4-4 13:43: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4日,“清明节的铭记——尊崇英雄烈士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抗战老战士代表及首都大中小学学生、部队官兵、抗战精神志愿团队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4月4日 新京报)

  在清明节前夕,来一场“仪式感”十足的纪念具有深刻的内涵,也非常的有意义。这些刻在墓碑上的名字,已经不仅仅是名字,更是我们心中的“柔软”,是我们精神的脊梁所在。他们,在那样一个枪林弹雨的环境中,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自由幸福,奋战在前线,用鲜血和生命染红了这片土地,也捍卫了祖国的万里江河,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当初的誓言,履行了自己的使命。

  纪念先烈,在仪式中追寻初心。一场“仪式感”,不仅仅是我们面对先烈的严肃面容,更有我们为他们曾经付出的动容和感恩。站在他们的墓碑之前,我们想了很多很多,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不畏生死,又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他们能够始终坚持。想必,那就是初心的力量,才能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大义而义无反顾。

  传承传统,在仪式中不改初心。今天,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管时间过去了多少年,爱国爱民一直镌刻在了我们灵魂的深处,每一次面对先烈,更是在反问自己,到底做到了吗?在墓碑前的注视亦是一次内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不改初心,继续前进。

  圆梦中华,唯有奋斗。站在新时代,面对新挑战,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面对新的难题,更需要坚定的意志,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圆梦者,而圆梦更需要精神力量、奋斗力量和奉献的力量。纪念先烈,就是要从他们的身上汲取使命担当、一心为民的精神养分,做好他们精神的学习者和传承者。

  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曾经的先烈们,为了实现梦想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终于换来了我们的和平生活。站在今天的时间起跑线上,要答好这个时代的答卷,让群众这个“阅卷人”满意,尤其需要我们沿着初心的轨迹,拿出奋斗的姿态,才能用奋斗成就更美好的明天,成就更美好的自己。(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