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http://www.scol.com.cn(2019-4-16 8:04: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吴文全,成都新津县退休干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从事党务工作32年、非公党建工作27年。2016年在四川新津工业园区创建吴文全党建工作室,服务全县非公党建工作发展。工作室成立3年来,先后编辑学习培训资料78种,为非公企业、村(社区)、机关等讲党课400余场,举办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1期。(2019年04月15日 四川日报)

  “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简单朴素的话语道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生命没有如果,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名党员同志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成都新津县退休干部吴文全就这样一位好干部,他是“退休不褪色”典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吴文全,从事党务工作32年、非公党建工作27年,参与并见证了新津非公党建发展全过程。1993年3月18日,新津被批准为“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试验区”,作为组织部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员,新津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任务交到了吴文全手中。他的最大心愿就是用自己30多年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带出一支懂业务、善管理、留得住的非公党务工作者队伍,为四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吴文全克服了种种困难,创立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室,探索出以社会组织的方式和思路来服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途径,组建了“吴文全党建工作室”。回顾吴文全从事党建工作经历,我们肯定地说他是成功的,在大家眼里,吴文全是信仰坚定的“拓荒牛”、党务工作的“活字典”、有呼必应的“勤务兵”。其实,吴文全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不是为名也不是为利,而是以一颗真心为党和人民多做事,用对党的拳拳之心演绎出最美夕阳红,用腿跑出党建成果,把他从事基层党建的工作经验传给更多年轻人,成为基层党建创新的探索者。因此同事们形象地称他为新津非公党建领域里的“跑男”。

  常言道,“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有了理想信念,有了奋斗目标,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到达理想的彼岸。作为组织部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的一员,吴文全主动承担新津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任务,尽管在2015年初,吴文全到了退休的年龄,但他仍发挥余热,继续参与全县非公党建工作。退而不休献余热。退休后的吴文全与退休前一样,每天早上7点过到办公室,读文件、编读本,下午就跑园区、进企业,而且每天保持3到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在他的工作室里,厚厚的学习笔记整齐摆放,单是记录整理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就超过20万字。由他探索组建成立的吴文全党建工作室,承担着非公党建业务培训、党员帮扶、组织孵化、教材编辑等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工作室成立3年来,吴文全还将自己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结合资料,先后编辑学习培训资料78种,为非公企业、村(社区)、机关高校等讲党课400余场,举办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1期,将自己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年轻人,以忠诚本色书写无私人生。用他的话说,“我目前的主要工作是传帮带,帮助年轻的党建工作者更好的工作,把我的经验通过党课和党员读本传递给年轻人们”。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先进典型就是一座座丰碑、一面面旗帜,要大力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人物,发扬光大他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引导人们增添精神动力、做到见贤思齐。吴文全同志在几十年如一日的党建工作中,淡泊名利,勤耕在新津“非公党建”这片广阔的土地上,用他共产党人的坚守和奉献,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创造了弥足珍贵的净胜财富,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吴文全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作为党员干部,无论我们处于什么地方、什么岗位,都要保持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退休不褪色,学习吴文全同志淡泊名利,辛勤耕耘,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奉献到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用赤诚忠心追逐梦想,用不懈坚持砥砺前行,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