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莫让“网红暴汗服”继续忽悠下去
http://www.scol.com.cn(2019-4-25 8:09: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丁家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怎么在短时间内瘦身一直是热议话题。近日,一种叫做HOTSUIT的暴汗服在市场上热销,宣传中称穿上它运动10分钟就能达到1小时的出汗量,从而产生暴汗燃脂瘦身的效果,连明星也在热捧。然而专家提醒,暴汗能短期减重却不能减肥,排汗不畅甚至可能造成心肺功能负担。(4月24日《北京青年报》)

  如今,生活水平日益提升,肥胖又成了很多人的烦恼,特别是一些年轻爱美的女性肥胖者,她们减肥往往缺少毅力,梦想走捷径使用减肥产品能一夜暴廋。暴汗服作为一款网红减肥神器,在网上有很多商家还打着明星同款的名义销售,受到了众多网友的追捧。笔者认为,“网红暴汗服”不是减肥捷径,不能任由其继续忽悠下去。

  号称减肥神器的“网红暴汗服”,材料采用银海伦聚酰胺纤维,能使人体在短时间内达到恒温,从而加速促进汗液排出。商家称其减肥原理就是在运动的过程中人体升温、热量反射循环,在出汗的同时消耗卡路里达到塑形瘦身的效果。其实,这和跑步等剧烈运动过程中出汗差不多,只不过是时间短、出汗快,至于商家宣传的“减肥快”功效,则没有任何的科学道理,仅是商家忽悠和诱惑消费者购买的手段而已,实质上是一种虚假的促销宣传行为。

  专家认为,出汗与减肥没有直接关系,短期内急速大量出汗,确实能够达到减重的目的,但减重不等于减脂、减肥。因为经过补充水分后,减掉的重量还会迅速恢复。这跟之前“流行”的在身上绑保鲜膜进行所谓减肥的方法是一个道理。而长期穿这种不透气的暴汗服,短时间造成水分大量流失,又不及时补充水分的话,血液黏稠度将增加,会给心肺造成很重的负担,对身体造成伤害。因此,肥胖者一定要相信科学,千万不能迷信“网红暴汗服”所谓快速减肥的功效。否则,被商家的虚假宣传所忽悠,跟风购买这款网红产品并长期穿着,就有可能“捂”出许多毛病,或许最后身体是廋下来了,但却失去了正常人的健康。

  “网红暴汗服”夸大产品的减肥功效,已经涉嫌虚假宣传,相关监管部门对此不能坐视不管。一方面,应禁止商家标榜暴汗服为减肥产品,并在产品使用说明中,进行健康风险提示,从而防止不明真相的消费者跟风购买;另一方面,对线上线下销售“网红暴汗服”的商家全面排查,一旦发现有夸大功效、虚假宣传的行为,必须依规依法进行严厉查处,绝不能心慈手软,让其蒙混过关。此外,对明星代言暴汗服等商品也要严格管控和约束,防止明星有违规违法的代言行为;对商家虚构明星代言、明星同款等违法和侵权行为,要进一步加大违法成本予以严惩。如此,揭开了“网红暴汗服”的真实面纱,对其销售行为加以必要的规范和约束,不让其继续忽悠下去,使消费者看清其实际功效和对健康的危害性,相信消费者不会再上当受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减肥不能靠走捷径,一定要用科学、健康的方式来减肥。“管住嘴、迈开腿”,合理饮食加上适量运动,比任何减肥神器都有效果。(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