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许志安”们,你该向谁道歉?
http://www.scol.com.cn(2019-4-17 10:17: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朱婕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6日,香港歌手许志安因出轨一事痛哭流涕、向社会道歉并表示将停止一切工作认真反省再一次刷爆了网络,在纷繁复杂、灯红酒绿的娱乐圈,面对太多的诱惑,与爱人相识30载,分分合合终于喜结良缘原本让人感叹或许这就是真爱的婚姻,到今日爆出这样的新闻确实让人大跌眼镜。

  有人说香港艺人就是有担当,比起沉默的张某峰,许志安算是很负责的。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我想说,对不起,这个账我们不买。

  回顾近年来的娱乐圈,各种道德失范的事件层出不穷,诈捐、吸毒、肇事逃逸、出轨、潜规则,每次事发之后,“许志安”们立即展开危机公关,痛哭流涕诚恳道歉,更有甚者还发出无限期退出娱乐圈的申明,是的,你们的态度很诚恳,但是我想问问,你们究竟该向谁道歉?如果不是行踪暴露,你们会认错吗?

  你们确实辜负了社会大众的期待,但是比起大众,你们的爱人、父母、挚友、伙伴更需要你们的道歉和忏悔,若不是今日东窗事发,或许你们还会将这种伤害继续,还继续沉浸在自己的小幸福小满足里不可自拔,你们的道歉,于社会大众而言,可有可无,你们的道德失范,虽然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但是并不会影响大众的生活,但是对于深爱你的人,却是锥心之痛。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那个在家中暗自神伤心灰意冷被人指指点点的妻子,她不需要你的道歉吗?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愿望被你打的稀碎,你不该道歉吗?

  那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你寄予殷切希望的老人,他不需要你的道歉吗?他儿女绕膝享受天伦之乐愿望一朝落空,你不该道歉吗?

  那个在你跌跌撞撞困顿无助时施以援手的挚友、伙伴,他不需要你的道歉吗?他并肩而行勇闯天下的雄心从此落寞,你不该道歉吗?

  或许你们也该认真想想,今日的道歉,是出自真心、出自悔悟、出自内疚,还是出自于舆论压力,亦或是出自于失去粉丝失去市场担忧下无奈之举?或许你们也该认真想想,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该怎样利用自己的优势去传播正能量做真正的白月光,或许你们也该认真的想想,该怎样去承担一个人应有的责任怎样去诠释“人”的意义。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