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海虹桥机场亡羊为何不补牢?
http://www.scol.com.cn(2019-4-22 8:38: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毕文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20日晚,微博关于#虹桥机场玻璃被粉丝挤碎了#的话题迅速窜上热搜,引起网友讨论。新民晚报记者深夜了解到,虹桥机场确实有候机楼的步行扶梯玻璃出现破碎,所幸无人受伤。(4月21日新华网)

  一直以来,粉丝追星的疯狂行为令人厌恶。其中,粉丝接机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他人,而且不乏因为很多粉丝在接机的时候太过激动而对明星带来不良影响的事例。3月17日,演员许凯就因为粉丝接机时发生的意见小事故而上了热搜。就连他去厕所都有人在跟,手机也被粉丝给挤掉、摔碎了。尤其是近年来追星女孩的群体越来越庞大,为了见偶像不择手段,买偶像行程、包黄牛跟车、甚至去明星家里蹲点,这些都是属于特别不理智的行为。

  你要是认为,追星都是自愿的,那就大错而特错了。曾舜晞之前并不是很出名,曾在《花千骨》中扮演了配角孟玄朗。为了营造名气,公司特地雇了一百多个 “粉丝 ”去接机,但没接成,却闹出了天大的笑话,“粉丝 ”认错人了,误把许海桥当成他了,还大喊 “曾舜晞我爱你”。很多网友说,这也太搞笑了吧!还有的粉丝接机严重影响机场的正常工作。蔡徐坤的接机粉丝多得导致交通瘫痪,使航班延误了近两个小时,这种严重行为受到了不少人的批评,甚至还受到了央视专门点名批评。

  这次虹桥机场粉丝接机挤碎步行扶梯玻璃这件情事,真是癞蛤蟆装鞍子——奇(骑)了怪了!比春运人还多,通道都挤得水泄不通。从许多微博大V和网友贴出的“受伤”步行自动扶梯照片来看,步行扶梯玻璃护栏碎了一地,一旁正是人山人海的接机粉丝。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岂有此理。试问,居心何在?意欲何为?

  事实上,类似的事情,早已有之。2015年10月在杭州萧山机场,粉丝为了近距离接触偶像,疯狂前拥,结果导致机场接机大厅前的玻璃防护栏被硬生生挤碎,不少人被玻璃扎到,受伤流血。2018年5月7日,同样在虹桥机场,20多名粉丝因为在登机口追堵偶像,造成航班延误超过2小时。也就是说,虹桥机场早就“亡过羊,却不补牢”,真是令人费解,咄咄怪事。

  据报道,去年7月民航局就发布了《关于加强粉丝接送机、跟机现象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一要防止泄露知名旅客信息;二要强化机场秩序,避免粉丝大量聚集;三要杜绝粉丝机上扰乱秩序行为。上海虹桥机场,一而再地发生这种事情,充分说明安全防范工作不到位,理应加强。必须立即行动,采取措施,杜绝类似事件,确保机场安全。

  苍蝇不会只有一只。很多地方的机场都发生过粉丝不文明接机行为,难道不应该严加防范,排除隐患吗?(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